2024年1月6日 星期六

【食記】新北市板橋區∣春野新派川菜

 2024.1.4

春野新派川菜

上午到新莊回診,接到娘來電,詢問住家附近的用餐處,原來是大阿姨和小阿姨到板橋,3人要一起午餐,問我用餐地點。找了一段時間,推薦「春野新派川菜」。娘還問我是否有吃過,自然是沒有,因為1個人難點菜。但是被我列入想吃名單,不過,我忘記為何被我列入。後來,又被問要不要一起午餐?看完醫生,批價完。趕緊想如何搭車,抵達餐廳。很精準的在中午12點到,還好,娘他們已經點菜開吃了。謝謝小阿姨的照片。

賽螃蟹(魚肉/蝦仁/生蛋)

這道「賽螃蟹」,有魚肉/蝦仁/生蛋,完全是豐富蛋白質。

攪拌後的賽螃蟹

充分攪拌後的「賽螃蟹」,很濃郁綿密,卻完全不膩而爽口。

紹興牛肉

紹興牛肉」使用像是牛柳,入味又有彈性,紹興酒的香氣和味道很濃郁,開胃又下飯。

椒汁牛肉

這道「椒汁牛肉」藤椒的麻、辣、香、酸層次豐富,是嗜辣的我們都超愛的。牛肉的部位是五花,肥瘦適中,不油膩。超級下飯,光只要湯汁就能扒完好幾碗飯。

避風塘排骨

這道「避風塘排骨」,排骨香酥,但是,我超愛上面的蒜酥,香氣十足。光是這個蒜酥,我就可以配很多飯。

蘿蔔煎蛋

蘿蔔煎蛋」一上桌,鑊氣撲鼻而來,外酥內嫩不油膩,非常厚實,冷掉也美味,不會因為冷掉軟掉而油膩,仍然是很扎實。

白菜海鮮鍋

白菜海鮮鍋」湯頭清爽醇厚美味,裡面食材有大量的白菜、乾泡魷魚、海參、蝦、木耳、蛤仔、花枝、冬粉等食材,非常豐富的食材,新鮮又美味。

與娘和阿姨們合照

吃到最後,我才看到牆上的郭主義廚師(古錐師)的人形立牌。我才想起為何會列入這家店。娘和阿姨們到的時候,還有見到古錐師騎機車載牽手來,還帶著自己準備的這天要用的食材。最後,請工作人員幫我們和古錐師的人形立牌合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