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2日 星期二

陽明山、三芝、石門、與金山一日遊

由於樓下仍然非常吵雜,醒來後與同事相約去陽明山中山樓參觀。沒想到中山樓後卻沒有開放,因為從今天到16號,中山樓在辦活動。我只能說我們實在是「太幸運」了。最後,我們在陽明山走走,下午經三芝、石門到金山老街走走,吃吃小吃美食,然後再從原路回去,往淡水回台北,以下就是今天的行程。
IMG_9770
離開中山樓,在途中稍做停留,下車透透氣!看到快速移動的山嵐,涼涼的風、溫暖的陽光,讓我覺得今天和同事出門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下方的影片就可知道山嵐移動的速度有多快了。

結果看到旁邊有個小湖,有塊濕地,我們決定下車去走走,沒想到就待了很久,到中午才離開。沒想到在接近秋天的尾巴,還可以在陽明山看到秋天的意像。在這個小湖還看到一對鶼鰈情深的鴛鴦耶!可惜牠們實在躲得太邊邊了,無法拍到牠們的身影。
IMG_9773
IMG_9775
IMG_9779
IMG_9780
後來,湖邊逛著逛著,我開始沿著步道隨意走走看看,沒想到看到許多不錯的景色,還聽到許多平常不太會聽到的鳥鳴聲。
IMG_9781
IMG_9783
當我正打算往步道內走,迎面來了一位手上拿了一台專業的單眼相機的旅客,猛一回頭!看到同事和那位旅客就站在我剛才站的附近取景,等陽光露臉時,要拍山上那片白茫茫。
IMG_9784
IMG_9785
不要懷疑,的確是杜鵑。由於暖冬的影響,使許多花序時節大亂,不止是杜鵑。今天在竹子湖也已看到盛產的海芋了。接下來,有許多我不瞭解的植物,只因為他們的香味、顏色,或是形狀,吸引我為他們留下身影。如果,有人知道是什麼植物的話,不妨可以告訴我,先謝謝了。
IMG_9786
IMG_9788
在拍上面這株植物時,我的確是因為他非常明顯的香氣被吸引過來,沒想到在準備拍照時,聽到有持續不斷的蜜蜂震翅造成的嗡嗡聲。代表在這株植物附近,就有一個蜂窩。雖然我曾飼養過蜜蜂,也曾被蜜蜂蜇過,但仍會怕怕的。只是看到許多工蜂辛勤忙碌不停的在這種花上面忙錄的採花粉、吸花蜜,好忙啊!花粉籃上總是滿滿的花粉,好讓牠們可以渡過冬天。仔細看了同事拍了有蜜蜂停留在花上的照片,確定是中國蜂而不是義大利黃金蜂。
IMG_9790
無意之間,看到有新人前來這邊拍婚紗照。直到我們準備要離去時,一共看到五對新人在此取景。這邊還真是熱門啊。
IMG_9792
IMG_9793
IMG_9794
在這附近看風景時,還聽到兩種鳥鳴,一個是竹雞。一個則是不知道是什麼鳥類,但是聲音非常好聽,有種讓我覺得很「空靈」的感覺。可惜,牠只叫了一聲,就鴨雀無聲。大概是發現我們靠近牠的窩,而警戒起來了。第一支影片是竹雞,第二支就是很空靈的鳥鳴。


IMG_9796
IMG_9800
在這還遇到志工在陽明山做志工,隨後我們即往三芝、石門、金山的方向。
IMG_9804
前往的途中,居然看到一個形狀非常完整、漂亮的彩虹,雖然天空灰了點。但是還是讓我很高興,畢竟平常都在都市活動,很少有機會再看到彩虹,不然就是不完整的彩虹呢!所以這是很興奮的。中間還經過十八王宮附近去買了幾顆劉家肉粽,準備帶回家給家人吃,雖然自己也知道,通常外面做的肉粽總是沒有家裡自己包來得好吃。但是,我還是會想買回家,雖然我也知道媽媽會碎碎唸…

下午3點,到金山的老街-金包里街去走走,順便去吃金山鴨肉還有好吃的地瓜冰。但是,地瓜冰、芋頭冰、紅豆冰被我吃完了,沒來的及拍下照片。
大捲
很新鮮的大捲,很鮮甜,有的裡面甚至還有卵呢!如此清炒鮮甜的口味,不禁讓我想起之前在澎湖吃的鮮甜大捲、大捲麵線和軟絲沙西米,啊~要流口水了。
金山鴨肉
噹噹噹!很有名,也很好吃的「金山鴨肉」,肉非常的甜,沒有重到不行的味精!鴨肉的鮮甜味好讚!旁邊的沾醬我根本不想去碰!這樣應該可以讓大家知道這鴨肉有多好吃吧。和西門町的「鴨肉扁」和「十字亭鵝肉」相比,真的是好吃太多了!
薑絲酸菜炒大腸
噹噹噹!再來這道是薑絲酸菜炒大腸頭,真的真的很好吃,很開胃!對於很久已胃口不太好的我而言,這盤無疑是我今天最開胃的菜了。酸菜的顏色看起來就知道這酸菜醃得很棒,還有不斷撲鼻而來的鹹香味!這酸菜嚐起來不會死鹹,不斷有陣陣香氣從口腔擴散,好棒!大腸頭有爛,但是沒有煮到爛過頭,而且也很香,仍有咬勁!而且充分吸收酸菜、薑絲的味道與香氣,再加上點點紅辣椒渲染開的微微辣味,很美味的一道菜。

用過餐後,逛逛老街-金包里街,並且吃杯三球綿綿冰,我吃的是紅豆、芋頭、地瓜口味。很自然,沒有太過的甜味,我非常喜歡!
正在利用塑膠繩編織的老婆婆
在邊吃冰邊逛老街時,看到一家非常「古樸」的雜貨店,店中有非常多利用竹編的器具,甚至是一些利用天然植物素材製作的東西。例如像是菜瓜布,我想現在有很多應該不知道菜瓜布長什麼樣子吧。大多現在許多人看到的,都是化學合成製作的合成菜瓜布,那種觸感,和真的菜瓜布真的差太多了。

會拍這個老婆婆的原因是,根據我的猜測,這位老婆婆應該最少有80歲以上,她仍然守著這家店。而當我們看到她時,她正在利用塑膠繩進行編織,可能是要做籃子呢。看著她俱精會神的模樣,就不禁讓我想把她的身影拍攝下來,因為不知道下次再去金包里街,是否還會看到她老人家的身影?

最後,到老街頭的「悟語坊」去看環保風車和寄居蟹,並且和老闆許俊德先生聊聊天。5點左右,我們就踏上歸途,打道回府。非常感謝同事安排這趟一日遊的行程,並且載著我趴趴走。不論在身、心、靈方面,都在今天獲得解放,也吸了不少芬多精呢!(看所有照片,請按陽明山、三芝、石門與金山一日遊相簿

4 則留言 :

  1. 那是陽明山上的大屯自然公園,我一直覺得那是陽明山上最漂亮的地方,大學時去過一兩次,在春天與秋天時上去是最美的,但最好是開車上去,不然挺危險的。好久沒去陽明山了,去看香水的那天一直很猶豫要去窩在黑黑臭臭的電影院還是跑到山上去走一走,看到氣象報告接下來有一波冷氣團南下,又要開始濕冷,有點後悔那天沒選擇往山上走啊!

    回覆刪除
  2. 對啊,是那邊沒錯。我沒在記名字,有去走走比較重要!嗯,我是同事開車上山的,所以才能跑這麼遠的地方。好久沒去郊外走走或是自己找個地方住個幾天被鬆一下。發現到陽明山的大屯自然公園走一趟,可能是因為芬多精的關係,精神反而特別好呢!

    回覆刪除
  3. 在中学地理课本上看过阳明山,果然很漂亮啊。杜鹃和茶花都开了,看来够暖和的。这边已经快到仲冬了,你们那边还是秋末啊。

    回覆刪除
  4. Dear小痴賀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原來在你們的中學地理課本有介紹到陽明山哦,好奇你們的課本是怎麼介紹臺灣的呢?我拍的地方是陽明山國家公園裡面的大屯自然公園,滿不錯的地方,又離台北市區很方便。其實,我們這也算冬天了,只是還不會太冷。聽說週末開始氣溫會下降到只有攝氏10度左右,那就很有冬天的感覺了。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