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 星期日

一個人的平安夜

從上午9點30分到下午5點,除了中午休息1小時外,還有課程中有短暫的休息。其他時間均在上蕭洛霍夫、普希金、與托爾斯泰,藉由他們的著作等資料,來瞭解他們的生平與個性,及他們與家人、當政者之間的微妙關係。或從他們的心思去瞭解當時俄國的社會,貴族與農奴之間。上完課之後,為了抒解瀕臨爆炸的腦袋,前往早已預約的明星咖啡館,獨自享用晚餐,並且過一個人的平安夜。
因應聖誕而特別裝飾的桌面
這是因應聖誕而特別裝飾的桌面,很美。
餐前酒:梅洛紅酒
這是餐前酒:梅洛紅酒,非常香醇好喝,顏色好漂亮。雖然慢慢品嚐,但也喝了兩杯,邊配牛小排邊喝的感覺好棒!
開胃菜:爐烤青醬鮭魚2
這是開胃菜:爐烤青醬鮭魚,新鮮的青醬,搭上烤的嫩滑的鮭魚,口感非常的滑、嫩、香。「青」就讚啦!
開胃菜:爐烤青醬鮭魚3
可能是我比較早到的關係,附近的坐位都還沒有人到。
沙拉:新鮮水果燻雞沙拉2
這是新鮮水果燻雞沙拉,很清爽好吃,雞肉很有口感,水果很新鮮、很甜,記得有香瓜之類,現在有點忘記有哪些水果了。
濃湯:南瓜海鮮奶油濃湯/裸麥麵包搭配自製果醬2
這是南瓜海鮮奶油濃湯/裸麥麵包搭配自製果醬,湯非常好喝,但不是很濃很濃的那種,魚肉和花枝非常鮮嫩,不會煮得過老。也吃得出食物自身的原味。裸麥麵包和他們家的橘子醬本來就是很讚的食物,我想不用再介紹了吧。
主餐:頂級美國牛小排襯蒜味洋菇佐新鮮松露紅酒醬汁
主餐上菜囉!頂級美國牛小排襯蒜味洋菇佐新鮮松露紅酒醬汁,牛小排的肉汁都被封在裡面,當我細嚼時,肉香味與油脂味就隨著咀嚼散開,非常的香!而新鮮的松露,老闆娘還特別請廚師切厚點,又很大片!天啊,好奢侈!救命啊!好香、好香、好鮮、好鮮的味道,隨著咀嚼,香氣一直咻咻咻的往上衝並且擴散。但是,卻不會被牛小排的味道蓋過,反而更能與肉與油脂味相輔相成,相互烘托彼此的味道。到現在還記得新鮮松露留在我口中的味道!而牛小排旁的醬汁,就是以梅洛紅酒去調的味道。搭上牛小排真是非常搭調啊!蘆筍很青脆,鮮甜!小蕃茄包蜜餞的味道,酸酸甜甜就像情侶戀愛的滋味。
主餐:頂級美國牛小排襯蒜味洋菇佐新鮮松露紅酒醬汁3
慢慢的,我座位附近的火車座椅漸漸有一對對的情侶入坐。在這晚,每對情侶耳鬢廝磨,竊竊私語,享受明星咖啡館的氣氛、美酒與美食。雖然很安靜,但每個人的臉上表情卻是非常豐富!只有我是行單影隻,不是來享受氣氛,而是專程來品嚐食物,順便暗中觀察每位情侶有趣的一舉一動。
餐後酒:澳洲甜紅酒
餐後,來杯澳洲甜紅酒,甜甜的滋味。小心一口口的含在嘴裡品嚐它的味道,隨著溫度有層次的變化出不同的氣味,有像焦糖的味道,還有的…忘了,滿多種的。
甜點:巧克力慕斯襯聖誕蛋糕佐白蘭地醬汁
溫潤滑順的巧克力慕斯與口感紮實不甜膩,含有葡萄乾與核桃的聖誕蛋糕,沾白蘭地醬汁好搭!
飲料:德國Ronnefeldt檸檬茶
飲料:德國Ronnefeldt檸檬茶2
德國Ronnefeldt檸檬茶應該不用再介紹了吧,祝福朋友們Merry Christmas!

6 則留言 :

  1. http://help.blogger.com/bin/answer.py?answer=42599&topic=8939

    it seems that nothing else change except the login method as mentioned above. as i don't have much 'items", i am not sure whether your "alignment" for Vblog, flickr, and ur other icons will appear in the right place after the change to google. u can use ur existing gmail account. No need to apply another one. well i like the new blogger then the old one.

    scorpio

    回覆刪除
  2. yr links (websites) should appear, i'm worried for the google calendar, and those icons lah.

    回覆刪除
  3. 之前我原本有收到邀請函,要我轉換到google的帳號,不過我一直未使用。結果邀請函也不見了,只好等他們有再發通知時再說了。因為我發現如果我是直接去用google登入,會要我申請一個新的帳號,設立新的blog,而不是轉換帳號而已。

    回覆刪除
  4. Dear:原來那天你早預訂要到這吃飯啦,感覺好豪華的平安夜晚餐,可惜去找你時你正在上課,後來也沒能見上一面,期待下次再聚會囉!!^^ ~香~

    回覆刪除
  5. 哈哈,被妳發現了!對了,下次可以找妳來這家吃!或是我公司附近有家很好吃的日式咖哩豬排飯哦

    不過,那天這頓飯吃到我快睡著,不用羨慕我啦。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