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花壇鄉]呂福壽營養麵

P1030808
與朋友相識好幾年,從在玩BBS就認識至今。認識這麼久,卻從來都不曉得朋友老家是製作麵乾的。直到上回我與朋友一塊相約聚餐,才晃然大悟!當初在用餐的時候,我和另一位朋友齊聲向朋友說,我們都愛吃麵,下回就讓我們嚐鮮啊。過了幾日,朋友與我約下班後,拿了兩包自家生產的麵乾給我,就是上圖中的兩包麵,白色的麵條,就是一般的白麵,而黑色的則是近年養生風潮興趣而研發的竹炭麵。當我拿到麵條時,仔細觀看包裝上的文字敘述,發現朋友家的麵條還是採用傳統手工日光曝曬的,真是滿心歡喜,因為現在這種麵乾,大多為了快速生產,都是採用電爐烘乾,哪有可能是曬太陽的哩,電爐烘乾和陽光曬乾的麵乾,從外表的厚度和質感,麵條本身傳出來的味道就有明顯的不同。

上午娘先煮了白麵乾,弄成乾拌麵,煮透的麵條,很有厚度與份量,麵條本身的口感非常有彈性,軟而不爛。放涼後吃,麵條不會糊掉,黏在一塊,仍然充滿咬勁與彈性,不會因為冷卻而變得僵硬,口感有像拉麵的感覺,頗合我與家人的胃口。真是一包樸實、營養又好味的麵條。不好意思,沒有把煮熟的成品拍出來,只顧吃,卻忘了拍照。等到想寫記錄時,才想起早已祭了我的五臟廟囉。下回煮竹炭麵時,再來補張照片好了。(2009.3.10記)

(圖左竹炭麵乾,圖右白麵乾)
手切、日光曝曬、可素食
原料:麵粉、鹽
重量:300公克±3%
不含防腐劑

品名:呂福壽營養麵
製造商:銘豐製麵工廠
電話:(04)786-2777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文德村溪南街200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