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臺北市]WILBECK Cafe 威爾貝克手烘咖啡

P1030851
星期三上班時就看到新開的咖啡店,只是從門口匆匆一瞥罷了,雖然牆上的顏色不一樣。但是小小的縱深很淺的店,老闆自己烘咖啡豆,小小的吧檯,緊靠牆邊可折疊的桌子,4張高腳圓凳,那一包包的咖啡生豆,牆上的裝飾,幾乎沒有座位,幾乎只有外帶的選擇,僅有Espresso才能內用,一切全部綜合起來,這幾天只要有經過或買過咖啡的我,看過它一眼,心裡油然而生的不免會想到永和壹陸壹。雖然有一些細部的不同,裝飾、咖啡,壹陸壹沒有外送。但是,總不免會讓我聯想到壹陸壹,雖然不是完全複製,但是那種感覺就是蠻接近的。不只我有這種感覺,至少和我有去過壹陸壹的同事們都不約而同的有這種想法。

由於剛開幕,所以這幾天這家店的飲料一律七折優惠,我也趁勢來喝了幾杯,有Espresso、卡布奇諾、拿鐵,其餘的茶、可可、特調、冷咖啡等我都沒喝,就咖啡而言,我還是喜歡喝熱的。他們的咖啡是走義式的,不論是Espresso、卡布奇諾或拿鐵,其咖啡液本身比較偏酸,還記得第一回與同事們一起去喝的時候,點的就是Espresso,對他們的酸就很深刻,而且一喝馬上想到我熟悉不過的味道-肯亞,當時即確定,這家店綜合豆的比例上,肯亞是比較多的。而在喝的口感上,前段稍為有澀味,而且集中在舌頭前端,喝完之後會有回甘,但不是很明顯。大抵而言,其咖啡的品質是算不錯的了。而這樣的咖啡液體加上牛奶與奶泡,我認為卡布奇諾比拿鐵還要來得好一些,從咖啡與牛奶的比例及兩者結合後所產生的味道與口感上來比較的話。

這家店從星期三我看到開店,至今天也不過才4天的時間,因為每天都是七折優惠,理所當然吸引在這附近的上班族及學生們,不論何時去買咖啡幾乎都是大排長龍。也因為如此,所以小小的店總是塞滿人,也因為這樣,所以可能原本三個人的人手幾乎忙不過來,還有找一些朋友來幫忙的樣子,不過還是顯得有些凌亂就是了。前幾天看他們都是上午7點即開門營業,大概是累壞了,所以今天比較晚開,而且假日也沒有搭配早餐。倒是上午去買咖啡時,難得客人不多,所以只見到老闆和兩位員工,當我在等Espresso時,就有位顧客上門想買咖啡搭早餐的套餐,顯然是有些喧賓奪主了。只是不免會為他們擔心,我記得這間店面的店租並不便宜(其實信陽街、南陽街的店租都很貴),當然做外帶是才能帶來大量的人潮,而這附近公司行號如此多,外送也很重要,也許老闆之後應該也會經營販售熟豆的生意或有開發其他財源的想法,如果想在補習街這一帶佔有一席之地,並且能長長久久的話,勢必得有其他的發展才行。目前的人潮只是因為開幕特價的熱潮,待熱潮一過,考驗才真正開始啊。光是這個商圈就有不少連鎖咖啡店、便利超商的咖啡店,想要殺出重圍,並且做出特色與口碑,得要耗上更大的力氣!(2009.3.14記)

店家名稱:WILBECK Cafe 威爾貝克手烘咖啡
營業時間7:00-20:00
外送專線:02-23121252
外送低消:100元
外送範圍:2公里內
地址:臺北市信陽街26-7號

2 則留言 :

  1. 具我所知,咖啡都可以內用喔.如果人少一點可以邊看水果日報邊喝咖啡.

    回覆刪除
  2. 其實是都可以內用,不過,畢竟他們店小。所以是以「外帶」為主。但是,唯獨Espresso(義式濃縮)份量只有30cc,所以用紙杯裝著外帶實在太浪費,再加上外帶的話一下子就冷了不好喝,所以只限「內用」。我真正想表達的意思是如此啦!

    最近的確看到不少人利用一大早在那喝咖啡看報紙,如果店裡人不多,那感覺還蠻好的。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