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食記】新北市板橋區∣鈊煮意港式雲吞水餃

 2023.6.7

朋友剛好在我處理完工作下班時來訊息,問我他工作的附近有冢店,他想去吃,但是,店家最近都沒開。我問朋友店名,在得知後,我笑笑說,店家今天有開門營業。朋友不相信,我說隨我去就知道。到了店裡,人潮正多,剛好有一桌客人用完餐離開,正好可以接上空位。拿了菜單,點了幾樣招牌菜色,給朋友嚐嚐。


鹹檸七

很道地的鹹檸七,爽口又酸鹹香滋味,層次豐富又好喝。

涼拌小黃瓜

涼拌小黃瓜,青脆爽口,還有一份涼拌干絲,清爽不油膩,鹹度適中,朋友都很愛。

酸辣湯

勾薄欠的酸辣湯,清爽不濃稠,味道也不錯,有層次的滋味。

廣東粗麵乾麵

廣東粗麵乾麵,均勻攪拌後,讓家中本身是製麵廠的朋友嚐嚐,朋友喜愛麵條的彈性不軟爛口感。

炸雲吞七顆

炸雲吞七顆,外皮酥脆不油膩,香氣滿溢,朋友喜愛炸雲吞的札實口感,還有一旁的沾醬,微酸辣的滋味。

炸排骨

炸排骨雖然看似薄薄的,但是,外部香酥,內部肉質不乾柴,有彈性,不油膩,又清爽,朋友吃了好幾塊。

韭菜水餃與高麗菜水餃

圖左深色的是韭菜水餃,圖右淺色是高麗菜水餃,口感札實,不用沾醬硍就很好吃,朋友吃出水餃的原味如是說。

乾拌雲吞

乾拌雲吞上淋有麻辣醬汁,既麻又香又辣,雲吞皮薄內餡札實,讓雲吞的滋味呈現層次感。朋友很愛上頭的麻辣醬汁。

燙青菜

老闆請客的燙高麗菜,高麗菜燙熟後,簡單拌醬汁,高麗菜本身就清甜又脆,很好吃,朋友吃了大部份,不是像有的韌又嚼不爛的口感,我笑笑的說,要看是哪裡產的高麗菜呀。

朋友吃飽喝足,直說改天可以外帶午餐給同事們分享,我建議朋友,可以提前先電話訂餐,詢問預計多久前去取貨付款,才不用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