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 星期日

自家美食-咖哩飯

咖哩飯

嗯,之前說過每日都要寫一篇日記,只是這個原則後來還是打破了,這幾天更是創了紀錄。其實這2 、3星期以來,不管是在公或私方面都有許多不順心且足以令人火冒三丈的事情發生。當然這星期以來的事情,足以影響心情的高低起伏,有如八點檔那堆灑狗血的八點檔連續劇。長久以來的疲累,對於工作只是無比的消極,心情早已到臨界點,有如即將噴發的活火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後果會如何?

拖著疲憊身軀,在回家路上,老媽來電確認我是否回家吃飯。原來今晚只有我母子二人,如我不在。老媽可就省了煮頓飯,但她自己一定是隨便吃吃。回到家後,聽到老媽在廚房剁雞肉的聲響。不久就聞到陣陣的咖哩香氣,從廚房不斷冒出。不到半小時,老媽已經將咖哩煮好;等著我盛飯去添咖哩了。

香氣十足的咖哩是和老媽一同到迪化街購買的好味道,帶勁的辣味也是在迪化街經常上門的店家購買的辣椒粉。配上大塊的雞肉、與馬鈴薯和三色蔬菜,就非常的美味下飯!對於食物的口味,老媽還真是非常瞭解我啊!好久沒吃到老媽煮的咖哩飯,雖然這次煮得較簡單,不像平常較功夫的作法,還是很好吃。

9 則留言 :

  1. 真抱歉啊,昨晚上洗完澡洗好衣服吹乾頭髮之後,你已經 offline 了。你工作了一天當然累壞了,對不起啊.. 我們再找時間談談好嗎 :)

    回覆刪除
  2. 咖哩 = 咖哩塊嗎?看起來太好吃了啦!

    回覆刪除
  3. 單姐,不好意思,我累了

    那個不是咖哩塊
    我是買咖哩粉、辣椒粉
    回來再自己調味
    而為什麼會看起來很濃稠
    是因為切了大塊大塊的馬鈴薯下去
    馬鈴薯在煮久之後
    除了會變軟外
    慢慢的,也會釋放出澱粉
    湯汁就會變得濃郁了!

    回覆刪除
  4. 哇..看起來好好吃的咖哩ㄛ..就知道每次上來看你的網站都會有好吃的東西..才剛吃完中餐的我..又..餓了啦...@@..哪時後你要展現你的廚藝辦一桌請我ㄚ..

    不快樂的事情別放在心裡太久ㄛ..你要加油ㄟ..別讓工作影響到你的生活品質ㄛ..有空就下來找我玩玩吧..

    回覆刪除
  5. 香啊!
    妳談戀愛都來不及,時間恐怕都不夠用了
    如要下去找妳,我想也得先提早和妳約時間吧

    回覆刪除
  6. 剛好路過看到這篇

    咖哩粉的調味可以試試使用醬油.蕃茄醬.牛奶

    會使得咖哩更加的美味^^

    回覆刪除
  7. Dear tachiya
    謝謝你的留言,下次我可來試試你的新建議,
    下次做咖哩可以換新口味囉。

    回覆刪除
  8. ^^ 很驚喜看到你的回應

    其實最近我都在研究怎麼做出一鍋好咖哩

    所以四處閒逛找資料 . 無意間發現你這寶庫

    很深度內容的一個blog

    如果不介意的話 . 可否讓我做個超連結

    有機會還可以偷偷學你家的私房料理^^

    謝謝

    回覆刪除
  9. Dear tachiya
    你都因為路過而留言,
    我更不可能不回應啊!^0^
    咖哩我倒是滿愛吃的,
    平常自己也喜歡煮,
    不過剛好就這麼被你看到唯一的一篇
    咖哩的煮法很多種,
    有簡單的,
    很複雜的,
    印度式、馬來式、日式、泰式…好多好多!
    光是印度咖哩就有好幾種了。
    我的blog內容有深度?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形容,
    真是很開心,謝謝你!
    突然覺得真的該把以前寫的DIY的菜再寫出來
    並且加上照片,
    好像才對得起你的讚美。:)
    要超連結沒有問題,儘管拿去用吧!
    你的blog上有些美食也讓我覺得好看又好吃。我也要謝謝你!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