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九豐記牛肉麵

中午,同事約我一起到忠孝西路的「九豐記」用餐。生意果然是好到沒話說!而且,同事對「九豐記」的麵食還滿喜歡的,我就來嚐嚐唄。除了麵食以外,是一定要配小菜的啦。
涼伴干絲
在櫃檯向店員點餐時,我拿了「涼拌干絲」和同事喜歡的「泡菜」。這盤「涼拌干絲」有入味,芹菜沒有太老,味道不會太重、太油、過鹹,吃起來很剛好,口感有咬勁而不韌。又冰冰涼涼的,很好吃!
泡菜
同事喜歡「九豐記」的泡菜,果然不是沒有道理的。菜非常的冰涼、脆而爽口。酸到非常的入味,連胡蘿蔔絲都醃得很入味,沒有一絲絲的生味。菜的口感不會軟軟的,不會沒有嚼勁!我滿推薦的,而且嚐起來不完全是白醋的酸,不會酸到想噴淚。
紅燒牛雜麵
接下來,這碗是同事的「紅燒牛雜麵」是他們最近推出的新產品。同事覺得不錯,只是,紅繞的牛雜放在湯中,牛雜本身滷好的味道,就被湯給稀釋了。再加上,浸泡在湯中,口感就變的比較軟。
紅燒牛雜小菜
雖然說同事點了「紅燒牛雜麵」,但是我仍然點了一份小菜「紅燒牛雜」。一樣是紅燒的牛雜,不過,搭配麵的和純粹當小菜吃的味道和口感不同!當小菜吃的「紅燒牛雜」味道較入味,顏色也較深,口感的彈性、咬勁都比麵中的牛雜好。不過,麵裡放的「紅燒牛雜」和當小菜吃的「紅燒牛雜」,雖然一樣是「紅燒牛雜」,但是,嚐起來的味道,就是不一樣。我和同事的結論是,這應該調味料和滷的時間、火候是有些不同的。
清燉牛肉麵
這是我的「清燉牛肉麵」,湯很清,卻不是清湯,而是經過長時間熬煮的「牛大骨湯」,滋味非常的甘甜啊。牛肉透軟而不爛,口感有彈性,咬下之後肌肉纖維沒有潰散,仍保應有的形狀。麵體有點可惜,這個麵口感沒什麼彈性和咬勁,在甘甜的熱湯中,只會使剛上桌的麵更軟、更爛,毫無口感可言。如果是有咬勁的麵那就再好不過了,話雖如此,但還是要說,「九豐記」值得留待下次再品嚐,沒有味精,價錢實在、公道。

店名:九豐記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100號地圖連結
電話:02-2370-5111
備註:星期一休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