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巧虎小館

這家「巧虎小館」已經去了好幾次,卻每次都沒有帶相機去拍,好不容易中午同事也想去吃,而我剛好又有帶相機,真的是太棒了!剛好可以把我吃過的都留下記錄。今天是休假日,所以店裡客人較少,如果是平常上班日,人可是多得不得了!要不得早點去用餐,不然就是得晚點去,等第一波人潮過後。
韓國泡菜
有小菜,一定會取一碟來嚐嚐。這「韓國泡菜」非常入味、香辣,但不會過鹹,口感爽脆,就是好吃!
麻辣燙麵
麻辣燙麵
上面這兩張是我點的「麻辣燙麵」,也是巧虎小館的「招牌」!食材種類料多,滋味香、辣、麻,湯頭很濃郁,是以牛肉湯作底,麵條口感很有彈性與咬勁!食材種類有青江菜、鴨血、大腸、牛肚(蜂巢胃)、凍豆腐、牛肉、豆皮等,再灑上些新鮮的蔥花,就是一碗非常好吃的麵了。鴨血很嫩,口感有彈性,大腸有先滷過,不僅入味而且口感剛好,不會太爛。牛肚(蜂巢胃)也有事先滷過,入味之外,口感彈性佳而不韌。凍豆腐和豆皮都有入味,而且把濃郁的麻、辣、燙的牛肉湯汁吸的飽飽的,每咬一口就有湯汁噴出,真的很讚!青江菜也是吸滿湯汁,味道很好。牛肉有咬勁,肉質不柴。雖然這碗是我點的,不過好在同事有幫忙吃一些,同事也好愛呢。當然,這個湯汁的麻、辣我是可以接受的,只是萬萬沒想到這麻辣的後勁真強,吃到渾身發熱,不停的冒汗啊。
紅油抄手
紅油抄手
這是「紅油抄手」分別是拌醬汁前與醬汁後,也是我點的,巧虎小館的「紅油抄手」是少數我喜歡的。此話怎說,其實大多用小餛飩做紅油抄手不是醬汁不香、辣、麻,就是小餛飩吃起來肉餡的口感不好,不然就是整個餛飩煮太爛。巧虎小館的「紅油抄手」雖然用的是鮮肉小餛飩,但是,肉嚐起來口感有彈性,而且有新鮮的味道,餛飩也不會煮到爛爛的。再加上店家的麻辣醬汁,最後灑上點蔥花,真的簡單又美味。
巧虎涼麵
這是「巧虎涼麵」,也是我點的。麵條不用說,口感還是很Q、彈性佳。麵體上添加香、脆碎花生粒、小黃瓜絲、胡蘿蔔絲、蔥花和香濃的麻醬,當然還有店家的香辣醬汁。簡單的調味料與食材,不簡單的風味與口感!香辣、濃郁、青脆、爽口,就是我對這道涼麵的感覺。
喬麥涼麵
同事的「喬麥涼麵」除了麵體不同外,也少了香脆的花生碎粒,其餘都一樣,也是有香辣醬汁、麻醬汁、小黃瓜絲、胡蘿蔔絲及蔥花。不過和「巧虎涼麵」比起來,辣度是較少些,口感嚐起來就較清爽,麵還是Q,口感真的很棒!

以上就是中午和同事一塊兒到「巧虎小館」用餐時點的東西,雖然,我點了不少,不過同事倒也是幫忙吃很多。只是,「巧虎小館」麵食的分量都不算少,我真的很貪心!為了一次能吃到自己最愛吃的,就全部點一份,真的是吃到太撐,撐到連晚餐都可以不用吃。反正就是好吃就對了,「巧虎小館」也有桌菜,不過我還沒試過,因為每次吃飯的人都不多,點桌菜不太划算就是。對了,名片上是寫「巧虎小館」,但是店門口的招牌是寫「巧虎麵館」,一般人稱它「巧虎麵館」較多。

2007.07.03
鹽滷花生
骨仔肉湯
今天上午國中同學邀約,我又帶她來到「巧虎小館」用餐,當然前天吃的,我們都有點,另外,我們又點了一盤「鹽滷花生」和「骨仔肉湯」。這「鹽滷花生」非常入味卻不死鹹,滷得非常的透,口感卻不爛,仍保有花生它本身應該有的口感。小黃瓜丁與胡蘿蔔丁也非常入味,整體口感非常清爽。「骨仔肉湯」,請用閩南語發音就知道了,就是利用大量的豬骨熬煮的湯,而這些肉就是在剔下的肉之後,黏附在骨頭上的餘肉囉,湯頭有的只是大骨和碎肉帶來的清香與甘甜,真好喝。當然,同學對於巧虎小館的食物非常的讚賞與喜愛的。

店名:巧虎小館or巧虎麵館
營業項目:各式麵食、熱炒桌菜、商業午餐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29巷2號(彰化銀行旁巷子進去,或懷寧街華華大飯店旁巷子進去亦可)地圖連結
電話:(02)2370-8485、2370-8770

3 則留言 :

  1. 今天吃得真超滿足的啦..不過好吃的麻辣燙麵是需要有點功力才可以挑戰的啦..你同學我太遜被打敗了..才喀一點就被麻到不行而投降..無法喀完完全部是我的遺憾吶QQ..

    愛跟路1號

    回覆刪除
  2. 愛跟路1號,沒關係,初次品嚐總有不慣,待他日好好磨鍊,功力不可同日而語啊。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巧虎小館已搬家,
    電話已變更。
    電話:02-3322-5289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90號(中正紀念堂大孝門斜對面)
    可搭MRT至中正紀念堂站,由4號出口出站。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