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下班後(7/1)小阿姨約我看這部,坦白說,若是自己我不會想看「神鬼奇航系列」,一方面不愛看好萊塢商業片,一方面是不愛這種續集電影。沒想到這部影片居然這麼長,6點50進場,到快9點半才出來。不過,這部片前半段實在是「悶」到不行,真的看到快睡著,若不是後面劇情有高潮迭起,我還真有想看到一半就落跑。不止我,連小阿姨和她的前同事都有快看不下去的感覺。好笑的是,這是小阿姨的前同事找小阿姨看,小阿姨找我看的。

當然,故事劇情是虛構的。但是,很明顯的就是以16-18世紀的「大航海時代」作為劇情的背景,有荷蘭的「東印度公司」,導演也呈現當時歐洲的這些「海盜」、「探險家」對於世界因不瞭解而害怕、敬畏,甚至是天馬行空的想像,也許現在看起來覺得很荒謬。但是,當時的人不如現代人,知道地球是圓的,可以繞行世界一圈等等。例如,航向世界或大海的盡頭,會是一個瀑布,船會掉入無底深淵。在海上航行時,可能會遇上迷霧,會使船迷失方向。也許還會遇上海神女妖之類的妖魔鬼怪,諸如此類的場景,均讓我想起之前的特展「艾爾摩莎:大航海時代的臺灣與西牙特展」,想到這,至少就覺得電影還有點價值。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