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明治天皇践祚140年記念展

明治天皇践祚140年記念展
欣賞完明治神宮,轉往旁邊的「明治神宮文化館」逛逛,看看紀念品區,結果,又讓我看到2樓的「寶物展示室」有「明治天皇践祚140年記念展」,是滿想上去看看的,不過這並不在我原本的行程裡。朋友看出我想上去瞧瞧,便催我趕快買票上去看。他在樓下逛逛,然後我們再會合。其實樓上就只有一層,主要是展示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的照片、畫像、相關非常具有歷史的書面資料。以及他們兩位曾經使用過的器物,穿過的衣服,對於兩人的生平記事也有非常詳盡的說明。2樓的空調很冷,再者我上去時只有3名日本青少年在參觀,不過,他們晃了一下後,人就不見了。後來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在2樓的空間慢慢看著他們生前的東西,以及一些紀錄影片的放映,明治天皇確實是影響日本有重大轉變的關鍵性人物。看了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年輕時的照片與畫像,一個英挺又帥氣,一個美麗又端莊,只是以前的人不論是畫像或是照片,都不會有笑容,看起來滿嚴肅的。另外,樓上的展覽雖然都是靜態性的展示,可是,不知不覺就會有種嚴肅拘僅的感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