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碧砂漁港

碧砂漁港漁市場
與朋友在和平島待了一個上午,於下午一點多結束勘景,最後去碧砂漁港用餐。碧砂漁港為了降低漁產品運銷所產生的中間剝削,減少銷售層次,直接展示販售成本,並以平價服務民眾為目的。於1998年3月29日成立「碧砂漁港魚貨直銷中心」,這個直銷中心分為兩大部份,一個是漁市場(上圖即為漁市場一景),一個是飲食街。

飲食街就是我們下午去用餐的地方,不過倒也領教到當地店家惡性競爭,強拉客人的可怕手段,搞到我都快要動怒。好不容易也走到最後一家,也沒得選擇。只是,既不便宜,又不好吃。價錢讓我和朋友都覺得很貴,因為量沒有很多,有的食材又不新鮮。
燙蝦
炒飯
炒空心菜
燙小章魚
薑絲青蚵豆腐湯
以上照片,就是我們的午餐。有水煮蝦、炒飯、炒空心菜、燙小章魚、青蚵豆腐湯,除炒空心菜為店家招待為,其餘是我們點的,每盤要價150元。每一盤味精都放的過重,才剛吃沒多久,我的嘴脣首先發難,腫了。吃完才走出店家一會兒,胃也開始作怪了,可見味精之多。朋友說外面的活海鮮根本是擺好看的,事實上我們點完的東西,沒有一樣是從外面活體抓進去廚房煮的。如果食材非常新鮮,根本無需添加味精,即非常鮮美甘甜好吃。

炒飯的飯明顯是煮飯時水放得不夠,飯粒很乾不好咬。燙小章魚不新鮮,有很腥味,朋友吃一個,我吃兩個確定不新鮮後,即沒再動箸。湯當然不怎樣,愈喝愈渴罷了。讓我們事後狂灌茶水是真的…當然,這家店早已被我們畫叉叉,下次再也不會去。而且,朋友說他如果下次要再來碧砂漁港吃飯,一定要先問問來過的人,哪一家較好。另外,在吃飯時,我跟朋友提到很懷念南方澳的海產店,想不到朋友馬上說「富美海產店」。是啊,以前的富美海產店便宜、新鮮、量多又好吃,可是現在已現在已大不如前,唉。

店家:碧砂漁港2號海產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