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我的藝術世界-葉世強

我的藝術世界-葉世強
昨天下午和朋友從基隆返回台北後,在國父紀念館附近下車。散步去看「我的藝術世界-葉世強」,這是朋友習畫的老師。朋友聽到老師開展,一直想找機會看看,想不到時機就這麼剛好。我對畫作、美術這方面較不熟悉,每次看展憑藉的只是自己的直覺和感受。對於朋友的老師-葉世強先生我也很陌生。

初看葉老師的作品,在國父紀念館展出的作品每幅都非常的大,在欣賞時都必須站的老遠,才能完整的看一幅畫,才能有完整的體會和感受。若是站太近看,則會感受不出來。好在國父紀念館有如此廣大的空間,若換到我們博物館,那就一點都不適合。葉老師這次展出的作品,以我對畫作的陌生,在欣賞之後當下的感覺是,老師的畫所呈現的感覺視野很遼闊,有的很寧靜,讓人心裡感到很平靜、很舒服。一大片的畫布上,焦點雖小,但是卻是視覺中心所在。某些作品在欣賞時,好像很容易的就融入老師畫中的情境了。該展將展出至2007.08.26,下午5時結束,地點在中山國家畫廊2樓,特展網頁介紹

老師介紹

葉世強,一則享譽藝壇的山中傳奇,1926年出生於廣東省韶關,高中畢業入廣州市立藝術專科學校就讀,1949年渡海來台進台灣省立師範學院(國立台灣師大前身)藝術學系就讀。葉氏長期隱居於山林海邊製琴、作畫,早期作品屬印象派畫風,經過禪修鍛鍊,畫面轉變為簡潔空靈,富於冥想氣質(註)。

註:以上「老師介紹」文字資料來源國父紀念館網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