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看病

20070827442
因為朋友的提醒,及自己會擔心。透過在醫院上班的朋友幫忙詢問科別、醫師和掛號後,上午到醫院去檢查。等了一個上午,接近11時才輪到我被醫師問診,醫師看了之後,意思是這毛病只能治標而不能治本,再加上我有過敏和鼻竇炎的情形。醫師只能先幫我安排做電腦斷層掃描,再看後續動作。問完了診,去繳費然後去安排斷層掃描,想不到居然要到下午2點半才能輪到我做檢查。反正都來了,也不差那幾小時了。

在診間等待的期間,我除了一邊閱讀書籍,耳朵也不時接受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由於我看的是神經內科,附近的診間都是內科相關的診間,老人家特別的多。同時也因為是星期一的關係,一般老人家大都會選擇星期一看診,而一般的大醫院,上午門診可以說是一星期當中最忙的時段。朋友也是,在我等候看診期間,她也是一直跑來跑去的送病歷,忙到我都覺得她好像很熱,需要好好休息一下,送病歷真是不簡單,除了要快速,還不能送錯。大概是人很多的關係吧,在我的觀察當中,可能因為人多、事雜,再加上急。大多數的人員口氣都會讓人有些感到不舒服,尤其這些老人家的反應更是明顯。只是我初到這家醫院,不論是環境或是醫護人員都相當的陌生,對於工作人員的繁忙,甚至是表情、口氣在無形中就會流露出些許的不耐,我還滿能理解的。但是,我也能理解那些老人家的反應。有時仔細想想,自己在工作上的態度,尤其是這種要面對形形色色不同的人的工作,有時候也是不小心就會露出慍色,自己都會非常抱歉。所以適時調整自己的心情和態度,注意與人應對的口氣、語調,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最好不要顯示出一些負面情緒在不相干人等的面前,那是非常不尊重人,也是很不禮貌的行為。但是,話說回來,像今天幫我看診的醫師態度就非常的好,而且在問診上非常的仔細。對於我提出的一些疑問,都能完整解答以解決我的問題。不過,今天最大的問題,還要再等下星期檢查報告出爐後,才會接曉。

這張照片是上午要往醫院的途中,9點20分我人正好在愛國西路的人行道上。上午氣象局說未來一星期因為太平洋高壓的關係,都會是大晴天,我看到藍藍的天,就習慣抬頭仰望一下。就看到藍天像是藍色的畫布,白雲像是揮灑而過的墨水。畫面中間的雲,看起來像隻展翅飛翔的大鳥一樣。二話不說,馬上拿出手機,把天空給拍了下來。

2 則留言 :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