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志工同事Skylark和平公園店聚餐

志工李老師前幾天在跟一名志工王姐說,大家很久沒簡單吃個飯,好好的聚聚。結果想不到王姐動作非常快,這星期就把要邀約的人員名單都敲定。然後還跟我報人數,最後問我要去哪吃飯。一方面考慮在博物館附近,價錢大約200-300左右。想來想去,最後是去旁邊這家我也好一陣子沒去的Skylark(今年5月初才和另一批志工來這吃過的)。一方面是因為近,一方面是在這家店用餐,憑博物館員工證還可以省下1成服務費,再說,東西也還算ok,至少品質在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星期四我就打電話向Skylark訂了位,今天下班後大家就直接過去用餐了。我想Skylark的餐應該不用特別介紹了,東西其實大同小異,只是因為不同季節會推出不同的餐點,另外,7月起還有所謂的「兒童餐」呢。我想,大概簡單描述一下食物的感覺,應該就可以了,不過僅限我點的食物。不是我點的我就不清楚了。
碳烤牛小排沙拉
首先上來的是我的開胃菜「碳烤牛小排沙拉」,牛小排當然是去骨的了,肉質還不錯,算滿嫩的。下面的蔬菜也有新鮮,整體而言口感和味道都可以接受。
蛤肉巧達湯
再來是我的湯品「蛤肉巧達湯」,雖然蛤仔只有幾顆,但還不錯啦,至少肉沒有煮到太老。湯的口感還滿濃郁的,而且味道不會太重、太鹹。記得5月來吃時,不論是湯品還是主菜都鹹到爆。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接下來是我的主菜「白酒蛤蠣義大利麵」,我選用的麵是「生麵」。整體來說,味道還算不錯,蒜味滿重的,可能是用蒜末,而不是蒜片爆香,這個蒜味還帶有些生的味道。湯汁對我來說,似乎是多了些,如果可以乾一些會更好。生麵口感很有彈性,而且可以吃出麵本身的味道和吸入蛤蠣的鮮味。蛤蠣沒有煮得太老,肉是滿新鮮、飽滿的。只是這個蛤蠣少了點,如果多放一些的話,那整體的海鮮味會更棒!
綜合水果果粒茶
我的飲料「綜合水果果粒茶」,味道還滿濃的,還不錯喝。
檸檬優格起士佐百香果醬汁
我的甜點「檸檬優格起士佐百香果醬汁」,這個蛋糕滿好吃的,口感很滑,味道很單純,帶有淡淡的檸檬香氣,接下來就看一些志工和同事的甜點吧。
咖啡泡芙
咖啡泡芙
覆盆子凍舒芙雷
覆盆子凍舒芙雷
椰香芒果夏露特
椰香芒果夏露特
百香果奶酪
百香果奶酪
20070825441
最後,每次聚餐到接近尾聲,總是要拍一張合照。這張是我幫志工們和同事拍,所以我並不在其中,反正我也覺得自己不上相,再加上自己不喜歡被人拍的感覺。但是,最後我還是有被拍進照片中,只不過不在我的照相手機罷了。同時,在吃飯的時候,這群人們決定9月找一天到其中一位志工家,由志工提供場地和用具,由我和另一位志工下廚做菜,以饗大眾。好久沒煮10人的菜,也好久沒有辦桌。志工們想吃西式的,開始要想菜單,而且得不太複雜,又不用花太多時間。得好好來想菜單、食材和流程,還得順便再回想一下,然後先寫個簡單的食譜。然後再開食材讓負責採買的志工負責。

p.s. 嘿!發現blogspot的編輯頁面,增加的「新增影片」的功能耶,可以直接上傳。可是不知道有多少空間可以使用?可以上傳多長的影片呢?

1 則留言 :

  1. 對不起,打擾了!

    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而在這樣乍暖還寒的秋冬季節中,若是能來上一盤"鮮炒蛤蠣"的話,那應該是最棒的享受了!

    這道菜的特色在於:食材是從我們養殖戶直接訂購,新鮮度自然比市場買的更佳,因為物美價廉,所以您可以多煮一些犒賞全家人的胃,下班後只需花您數分鐘時間便能好料上桌,聞著麻油香氣散滿整個餐廳,大啖著鮮鮮又營養的蛤蠣,男人吃"補精益氣",女人吃"養顏美容",小孩吃"開脾健胃",老人家吃"養生保健",那種幸福滿溢的感覺真好喔!!

    訂購請洽:鮮入為煮 超新鮮蛤蠣專賣宅配網 www.fresh-clam.com (線上可直接訂購喔!)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