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大立溫州大餛飩之肉絲乾拌麵

肉絲乾拌麵
肉絲乾拌麵也是我在這家店很常吃的麵食,雖然說是肉絲乾拌,其實就是「榨菜肉絲乾拌麵」。麵條是新版的麵條,本身有彈性與咬勁,我很喜歡!肉絲有彈性而不老,還有肉香,榨菜不死鹹而有脆度,帶有些許的辣味。看似清淡的一碗麵,卻能吃出麵條、榨菜與肉絲本身的滋味,卻更可以品嚐出三者之間相互融合而產生的香氣。端上桌前,灑上一把新鮮的青蔥,一舉將榨菜與肉絲的味道再提昇出來。真的是食材新鮮,作法簡單的平凡美味!

今天中午到老闆那去吃碗麻辣臭豆腐鴨血,明顯嚐到麻辣與之前不同,吃小菜時配些老虎醬,咦?老虎醬更香、更麻、更辣,明顯氣味也與之前不同。老闆看到我臉上的疑問,才說,食材都一樣,只是烹調過程中有一些改變,所產生意想不到的結果,而這個結果卻是比之前更棒!還說他這幾天在做三杯,我卻都沒到他店裡,而無緣品嚐。

地址:台北市公園路20巷2號
電話:2375-9214

2 則留言 :

  1. 今天中午,我早你一步到那邊外帶麻醬麵和鴨血臭豆腐,也終於找到適合怕辣的我的吃法--豆腐辣湯不辣.已經滲進豆腐內的辣香讓不辣的湯因此微微帶了一點的小小辣,真是太讚了!!ヾ(@^(∞)^@)ノ
    可是我的麻醬麵就有點不好了,老板怕我外帶的麵太乾故多加了些麵湯,反而沖淡掉原本香濃的麻醬味,所以還是要在店裡吃比較好.

    回覆刪除
  2. 是啊,麻辣臭豆腐鴨血其實有先處理過,這樣還不錯,至少讓不敢吃辣的你,還可以嚐到因為些微的辣味所帶來的層次口感,雖然不會很辣,但是口感上應該還是很過癮的!

    麻醬麵的問題,下次還是請老闆弄正常就好,若太乾再自己加一點點水調就好。話說回來,還是在店裡吃最好,才能完整吃到麻醬完全包覆在麵條上的濃、醇、香啊。好像在講某鮮奶的廣告:p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