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魂牽夢縈、沉醉與感動

陸壹濃縮
今天有兩篇食記可以記錄,一篇是帶悠揚詩篇原味咖哩屋品嚐咖哩,晚上到永和找同窗七年在宜蘭一塊兒唸書的同學,由同學帶我去品嚐「家鄉園」的好料,我則找同學去壹陸壹咖啡場所喝咖啡。不過,由於看到同學喝到壹陸壹的咖啡後的表情,就跟當初我第一次到壹陸壹時的那種心情和感觸,是我完全可以理解的。而且,同學的表情真是令我印像深刻不已,我實在沒有辦法不馬上先寫這篇,把當時同學與我立即分享的感動給記錄下來。所以,原味咖哩屋與「家鄉園」的記錄先暫緩,稍後補上。

壹陸壹11月1日起部份咖啡價格因原物料上漲而略有調整,及陸壹咖啡正式上市囉!如同上圖,不過這是10月試喝時拍的照片。
20071103744
這是晚間我找同學到壹陸壹喝咖啡,同學緩慢的,一口接一口品嚐不加糖的卡布奇諾後,整個人頓時沉醉其中,一付若有所思的表情。然而,這個表情我是非常熟悉的,同學一樣是先聞了聞咖啡散發出來的香氣,之後,慢慢啜飲,細細品嚐咖啡與奶泡、牛奶完美結合的香濃滑順口感。然後,同學緩緩的從口中吐出幾句話,「好懷念的香氣、味道與回甘的口感」,我完全能體會這種往事全部湧上心頭的感覺,從同學那若有所思、心滿意足的那微笑表情裡,我彷彿看到第一次到壹陸壹的自己。

今年3月4日是我的第一次,當時,店員端了Espresso給我,在品嚐之後,我頓時沉默不語許久,心裡有很多感動,腦海裡很多舊事重現,許多過往回憶就像是被打開時空膠囊般,一股腦兒的傾倒出來,或像錄影帶倒帶般的在腦海裡不斷重複播映,同學的感動也是如此,這種感動是其來有自。

因為,連同學都說,自從離開宜蘭,離開咖啡霸子後,我們就再也沒喝過那麼讓我們深刻的印刻在腦海裡的氣味與香醇口感。而這時間已長達6年,我們曾經在台北再也找不到相似的味道。如果,不是壹陸壹的話,可能至今未尋獲吧。

同學對於那熟悉的香味,咖啡的香醇,與奶泡牛奶結合的完美及溫潤香滑,還有那喝完之後,喉頭裡那無窮無盡,如泉水般不斷湧出,且持續長長久久的回甘口感,都是我們曾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當然,這些熟稔的味道、氣味與口感在口腔裡溫存的感動,也同時啟動同學6年前的記憶,學生時喝咖啡的往事、美好記憶也頓時歷歷在目。而開始與我分享、回憶當時在宜蘭咖啡霸子的種種。剎時,我也跌進時光流裡,一起與同學分享如此感動。另外,讓我和同學非常感動的是,我們同樣是愛喝咖啡,愛討論一杯咖啡帶給我們感覺。我們又找回彼此的樂趣,再加上又可以一塊兒喝好喝的咖啡。尤其是同學說,自從沒有類似的咖啡後,他跟我一樣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喝咖啡,甚至是很少喝,而且也沒有一塊兒喝咖啡、聊咖啡的伴。那種非常振奮的心情,實在讓我無法以筆墨來形容。

這是後來到壹陸壹與我會合的同事,一直無法理解的事。同事無法理解,為何一杯咖啡會讓我們如此感動?而且那種感動是有著很深很深的故事的一種味道。也許,就如同學所說,因為他不曾經歷過我們的那一段事情,自然是不能理解為何我們對壹陸壹的咖啡有不同於一般人的情緒反應。

店名:壹陸壹咖啡場所/E61
電話:(02)2926-3870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安樂路200號
營業時間:15:00-22:00(每週一公休)

4 則留言 :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