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膠彩畫美展畫冊

DSCN6444
想記錄的文字有一堆,直到今天,才想到把收到福熊老師送的畫冊時,所寫的文字給放上來。10月下旬,從福熊老師的Blog看到有關膠彩畫展的消息,剛好福熊老師的作品也在該展展出。雖然展期極短,但是剛好碰到我公休的時間,所以看了那幾天的行程,剛好會經過那附近,想說去給福熊老師和畫會捧人場。再說,平常愛看展,但是畫展看得較少,也給自己機會去接觸「美」的事物。看完後,我也寫了一篇當時看完畫展的心得,只是,我運氣太好!因展覽時間太短,很多人根本無法立即抽空去看,我很幸運的在10月底收到福熊老師寄來的親筆簽名畫冊。也利用時間再把畫冊好好的看一看,也寫了再看第二次的心得。只是,最近日記寫了一堆,總是忘了這件事,利用今天來補好了。對福熊老師感到不好意思,拖了幾天才寫出來。

再看一次畫冊,總算想起當時幾幅讓我印象深刻的作品。

陳定洋先生的作品-海芋之鄉,讓我想到每當海芋盛開時節,總會上陽明山竹子湖拍照,而他的作品所呈現的就是每次到現場看到整片花海的感覺。一看到他的畫立即會聯想到。

劉玲利小姐的作品-冬泉,好像在欣賞一幅山水畫,湍急河水滾滾而下,河邊光禿禿的樹,有一股蕭瑟。但是細看枝條上卻有一點新綠,展現旺盛的生命力。

蘇服務先生的-比翼風荷,那嬌鮮欲滴的荷花,不禁讓我聯想8月在東京上野不忍池所看到的荷花。

游蒼賢先生的-清香,就會想到前陣子大量盛開的「野薑花」,那淡雅而清香撲鼻的氣味,讓人好喜歡,公司旁的生態池裡,野薑花至今仍在綻放。

徐子涵小姐的-君子好逑,那朵扶桑花好美好艷,一付很有架式的姿態,吸引許多蝶來,周圍的蝶畫得好有層次。

楊淑嬌小姐的-波光雲影,真的是很「波光粼粼」,畫的感覺就很想油畫的那種質感。

福熊老師的-列人系列,坦白說在現場看和在畫冊上看的感覺完全不同,我比較喜歡在現場觀看時的那種線條立體而且顏色較鮮艷,而且作品本身還有亮度,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黃柏菁小姐的-夏日.Bali,這幅畫直覺就會想到之前娘去Bali旅遊的那種純度假與悠閒的心情,好像自己也置身在Bali一樣。

章銘月小姐的-神采,畫裡的那隻白孔雀,身上的羽毛和尾羽的呈現,很有層次感與立體感。

以上幾幅作品,是我觀看後較有心得的,也可以到畫會網站第三屆綠水賞網路畫廊會員作品欣賞。

後記:下午和阿姨約在永安市場捷運站碰面,目的是帶她和她另外兩個加拿大的朋友去壹陸壹喝咖啡,原因是阿姨上次聽我提起,她很有興趣。只是我們只在那待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對我而言有些匆忙,而且意猶未盡。後來阿姨決定帶她朋友到爹公司附近的餐廳用餐,我也跟著去了。只是,對我來說實在很趕,我還是比較喜歡悠閒的喝咖啡。另一方面三位聊的話題,我實在插不上話,其中兩位聊到家中小孩青春期叛逆的事,對我而言也好遙遠,我只有靜靜的喝自己的咖啡,細細品嚐咖啡的味道。咖啡沒喝過癮,居然悵然若失的感覺油然而生。

1 則留言 :

  1. […] 延伸閱讀: 來自島嶼的明信片:福熊30天台灣環島記 「不丹驚艷」與「西洋繪畫看法國風景」@GEO café 集地咖啡 紫米紅豆湯 中國烏鎮 永恆的成人遊戲工廠 膠彩畫美展畫冊 […]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