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八訪原味咖哩屋

難得今天家裡沒大人,也就是說不用回家吃晚餐,所以下午就約朋友在我下班後一塊兒碰面吃飯聊聊,大概有半年沒和他碰面了,平常都是線上聊天。下了班還先請他陪我到Daniel Hechter拿修改好的外套,再一起到原味咖哩屋用餐。這是第八次來用餐,上一次是中午找同事來吃飯,不過那次沒拍照,也沒有留下記錄。這次有拍,想不到回家後發現照片拍的不好,所以乾脆不用,寧可拿之前拍的照片來墊檔。
蛤蜊蔬菜咖哩
朋友點的是「蛤蜊蔬菜咖哩」,如上圖;而我則是下圖的「南瓜排骨咖哩」。當然,之前就有介紹過,我想就不用再敘述了吧,想知道這兩道咖哩吃起來的味道及口感如何?請自行爬文閱讀先前的記錄吧。
南瓜排骨咖哩
今晚當我們走到店家時,朋友說,這家店人好少喔。是啊,那時5點多,店裡面才一桌客人,而且還是一對父女在吃飯。我說,星期六很正常啊,這附近的公司、公家機關都休息,都沒有上班族,人少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是平常上班時間來,那可是得排隊才能進來的。難得有這樣人少安靜的時刻,也才能和老闆有聊天的機會。

正當我拿著手機蹲在地上要為今晚的餐點拍照時,沒想到門口進來一位客人,居然是我帶來吃過的朋友的其中一位。哈哈哈!實在是太驚訝,也太好玩!這陣子彼此工作都忙,根本沒有時間碰面,想不到居然會在咖哩屋碰面,實在是太巧了啦!巧遇的朋友後來也就選擇與我和朋友坐同一桌。當然就邊吃飯、邊聊天。只是我對原本被我找出來的朋友很不好意思,因為在飯桌上,我大部份都是和後來來的這個朋友一起聊天。:p好在後來去喝咖啡時,無意間一個話題,讓我的這兩位朋友有了共同話題,結果兩個人反而就聊起來了,反倒我變成一個旁聽者了呢。

想不到原味咖哩屋老闆鍾先生也趕上這一波「流行」,一進門他才開口,就覺得他聲音怪,果然是感冒了。這波病毒還真是猛,可得多休息、多保重,得靠加強自己的免疫力才能讓病好起來。只是我和後來碰巧遇到的朋友進門後,客人居然開始陸續進來,直到我們吃飽準備離去,才發現小小店裡居然都滿了!:o老闆的生意可真是好的不得了哩!

對了,雖然今晚拍的照片我不滿意,基本上手機拍起來的效果,跟相機比起來還是有一定的差異啦。但是,雖然沒有照片,我還是要說,老闆的配菜,真的是依照時令季節改變的,像現在是吃蘿蔔的最好季節,所以,老闆就弄了蘿蔔和紫洋蔥醃漬的小菜,蘿蔔和洋蔥本身都有甜味,滋味很棒,口感也很青脆啊。真的很久沒去了,都想不起來上次去是何時了。

原味咖哩屋(雖與公館那家同名,但與公館那家無關)
地址:台北市牯嶺街5巷1號
電話:(02)2396-1877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0:00
p.s.老闆目前周日固定休,其他日不定休。建議前往之前,先電話聯絡是否開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