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麻油雞

P1030483
元宵節要拜拜,要拜神明又要拜祖先。上午是爹先拜神明,中午吃完春酒回家後,我就準備食物要拜祖先和地基主。由於娘今天要上班,所以有些食物是我要當場準備的,例如這碗麻油雞,就是我回來煮的。其實麻油雞的煮法是知道,卻從來沒有煮過。

倒了一點麻油在鍋裡,切了幾片老薑爆香,薑炒香後,放入雞肉炒香,並且炒到快熟,倒入半瓶米酒,大火煮滾後,即把火關掉。好玩的是,拜拜的時候,都沒聞到香氣。晚間好奇的問娘,娘說滾了之後要轉小火。結果我滾了之後就關火,反而沒酒味、酒香。吃起還頗怪的,不過,好在是雞肉吃起來滋味清甜,口感有彈性。下回有空再來練練麻油雞的廚藝吧。

後記:關於麻油雞沒有酒味一事,在剛才洗澡之前,愈想愈不對。話說我滾了馬上把火關掉,直接端去拜拜,照理說酒味更濃才對,怎麼可能會沒有味道哩?後來和娘提到,現在外面很難買到台灣煙酒公司出產的米酒,都是私人公司的米酒時,無意間提到我買的米酒價錢,我買的是30元/瓶的,結果娘說那是米酒水,並不是米酒。難怪煮出來的麻油雞一點兒味道也沒有。另一方面,看到現在愈來愈多的民營釀造的米酒,實在是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