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臺北市]阿剛雲泰創作料理

如果我的記憶沒錯的話,這家開在汀州路150號的店,應該在2003年就開張了。記得那年我剛到臺博館上班,大學最麻吉的同學在台大讀研究所,只要和同學相約聚會,就會到這家店用餐。所以至少這家店開了6年,雖然依舊在原址,老闆也一樣,不過店內裝潢已經改過,感覺變得比較有質感。不見早期在門口擺攤煮料理,鵝黃色的牆面,一般的桌椅,有如小吃店的陳設。當然,2003年開張時,店名也不是現在的稱呼,而是「阿剛雲南泰緬小吃」。店面改裝後,這是第二次來,改裝前和改裝後至少相隔4年不曾來過這家店。改裝後第一次來是去年底,也是剛好要到The Wall參加胖奇趴,才到阿剛用餐。那次來時,還被老闆娘認出來,時隔4年,我身型變化不小,老闆娘居然還認得出來,真是好眼力!
P1040470
今晚也是到The Wall,欣賞The Tic Tac在The Wall的初登場。由於今晚有大學同學隨行,欣賞前還是先祭五臟廟吧。不過,同學吃素,再加同學有研習的便當,我只好解決自己的晚餐。好在阿剛可以帶外食,又可以「客製化」料理,上圖的苦瓜清湯,即是配合同學奶蛋素而改良過。除了有綠苦瓜外,還有胡蘿蔔、新鮮草菇、芹菜料理而成,清湯非常新鮮甘甜,應是原本就熬好的湯頭,搭配苦瓜自是清爽甘甜毫無負擔哩。
P1040473
P1040477
P1040476
我則是點了「綠咖哩牛肉」與「蝦醬高麗菜」,搭配白飯一塊吃!綠咖哩牛肉,裡頭除了牛肉外,有四季豆、豌豆、小蕃茄、草菇、檸檬草、檸檬葉等香料、綠咖哩及椰奶,醬汁口感很滑順溫和,香氣十足,牛肉肉質軟嫩,而且超級下飯,其實光這道菜就極開胃又下飯囉!顏色紅紅綠綠看起來賞心悅目,頗有吸引食慾之效。

蝦醬高麗菜,蝦醬香味濃郁,鮮味十足,高麗菜非常青脆爽口,於口中咀嚼都聽得到高麗菜青脆的聲音,超級好吃的呀!連吃素的同學都看了蠢蠢欲動,可惜炒蝦醬她吃不得。如果改成辣椒炒,同學就可以一同享用了。

其實,這兩道菜的份量不少,光是我一個人吃,搭配一碗大碗的白飯,都覺得快八分飽了。
P1040478
當這鍋「泰式酸辣海鮮湯」上桌時,我才真的傻眼,而且擔心會吃不完。這個湯我點的是小份的,卻沒有問清楚。結果這碗湯供3個人食用還綽綽有餘咧!裡面有蛤仔、花枝、蝦子、洋蔥、還有很多的香料、調味料等。還是勉強把湯裡的食物給吃完,湯很好喝,酸、辣、香,但是喝不到一半的湯,覺得可惜了。那時,我想到若找建瑜一塊兒來吃,我就不用吃得那麼撐了。

p.s.關於地球日LewLoChSTAYCOOLThe Tic Tac,有待後篇分享。

店名:阿剛雲泰創作料理
電話:02-2364-4278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50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