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潘越雲-同名專輯

潘越雲-同名專輯
名稱:潘越雲-同名專輯
編號:LE-001
國際條碼:4710837132817
唱片公司:運籌娛樂
發行年代:2007
  1. 情字這條路
  2. 天天天藍
  3. 再見離別
  4. 野百合也有春天
  5. 愛的箴言
  6. 一次幸福的機會
  7. 我的思念
  8. 守著陽光守著你
  9. 痴痴的等
  10. 好久不見

去年購買潘越雲-情歌時,就有見到這張同名專輯擺在架上,只是,當時只見到發燒版CD,想到自己不是發燒友,所以也想說不用買這麼好的,就沒入手,想說之後看有沒有一般版的CD再入藏。只是過陣子再到唱片行看,竟然都沒有了。坦白說有些愕惋啦,只是一次次的去逛唱片行都沒見到這張的蹤影,久而久之也就逐漸淡忘了。雖然,發燒片我沒買,可是2009年分別發行直刻限量版直刻水晶限量版,在佳佳唱片可是賣得嚇嚇叫哩。

前天,潘越雲與萬芳、辛曉琪、陳潔儀、林曉培在香港紅磡體育館開「情牽女人心演唱會」,看到平面媒體報導到潘越雲在這場演唱會的表現,我想當天在港磡聽歌的人,應該是很沉浸在那樣的氛圍、歌聲與音樂裡吧,我也好想感受她現場演唱的魅力!不過,新聞看過也就過了。想不到下班看完病,順道在台北捷運地下街的佳佳唱片行閒逛,無意之間讓我瞧到架上僅存唯一的同名專輯(非發燒片),就趕緊拎著到櫃檯結帳,回家聽音樂了。

這張專輯,都是潘越雲的經典成名曲。雖然都是早期的歌,不過全部重新編曲,而且採用的錄音方法,與《情歌》一樣是同步錄音,不過音質的呈現更好,更飽滿!一方面潘越雲唱自己熟悉的歌,再加上情感的投入,自是有股繞樑三日,餘韻猶存。雖然人仍處於感冒的階段,本來想休息一天不爬格子的,無奈好聽的歌聲如美酒,不自覺的手癢起來。話說回來,這張專輯夜深人靜時聆聽,真的是很舒服、很享受的。

4 則留言 :

  1. 野百合、箴言、痴痴三首羅大佑早期作品

    回覆刪除
  2. 是呀,這幾首都是羅大佑早期的歌曲,經典啊。

    回覆刪除
  3. 超級愛她的聲音啊~~~ 如果她們來新加坡開唱我一定飛奔去捧場!

    回覆刪除
  4. 如果這樣的演唱會,能在臺灣開唱,我也會去的。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