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鶯歌黃昏

R0013965
外婆的生日在下星期的平常日,大家無法當天慶生,於是提前到今天,大伙齊聚鶯歌,由舅媽、娘和小阿姨下廚作菜,我當跑腿和幫小忙。吃過中飯,下午就從外公、外婆家出發,到AIT隔壁的第二聯合門診中心給醫生看過敏。看完病又搭車回鶯歌,下午7時,在鶯歌火車站的建國路出入口,看到天空這番景象。其實在二樓的透明玻璃,可以看得更遠、更廣還有山,景色更漂亮,在1樓都被前方的房子擋掉一大半了,但是真的很美。若不是因為玻璃會反射車站內部的光影,我是會在2樓拍下美麗的天空的,真的很漂亮呀。以下是題外話,不想看的可以直接離開唷。
下午去看過敏,醫師是志工的爸爸,結果聽深呼吸聲,還有問了眼睛、鼻子和氣管等等的問題之後,就確定我有氣喘,還先打了一劑減敏針。只是我還不需要到氣管擴張劑,也不希望有這麼一天啦。

只是,被醫生告誡一些注意事項,


  • 例如不要用地毯、毛、棉製品,地板不要用榻榻米和草蓆,所以房間要來大掃廚,一些東西得清掉。
  • 不能養有毛的寵物,還好爹不喜歡寵物,所以就沒這問題。
  • 寢具要每週清洗一次,嗯~這個清洗的頻率要增加。
  • 人在的時候要開除濕機控製室內濕度,電費會上升,爹大概會抓狂吧。空間要密閉…
  • 不能有二手煙,想到住家3樓每天晚上都會在陽臺抽煙,二手煙就隨著上升氣流飄到我家,寫信去也沒用,乾脆申訴空氣汙染好了,看會不會解決。
  • 空氣污染指數過高,避免到公共場所,外出要戴口罩,這個我平常就會注意了。
  • 生活應規律,是要生活正常,早睡早起吧。
  • 運動前要先暖身,我現在的重點應該是要運動,得先甩肉30公斤吧。
  • 避免布偶玩具,我從來就沒這些東西。

想到一些不可吃或避免的食物…
不可吃的,汽水、可樂(飲料)、糖果(甜食)、冰、巧克力、油炸食物、丸子、糯米製品(粽子、米糕)、堅果類、花生、梨子、蜜棗、奇異果芒果楊桃、有殼海鮮(蛤蜊、蝦子、牡蠣、螃蟹)

咳嗽時,糖果甜食、橘子(柳丁)、香蕉少吃。


不挑食的我,聽到好多東西不能吃,真的是臉都綠了,雖然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但是震憾力還是蠻大的啦。在每天得吃一次藥、眼、鼻、氣管得用一次外用藥,另外有藥要早上、下午、睡前吃,就得乖乖配合,把症狀減緩,待阿里磅和福山的統計資料弄完,我也得趕快把桌子清一清了。房間之前就開始整理,明天希望一天能整理完啊。

4 則留言 :

  1. 氣喘?!這個我太有經驗了!
    可以的話,少點去人多的地方
    尤其允許吸煙的地方
    那是我的大忌!

    好好保重身體涅
    養好身體才能跟我
    走遍大江南北
    大啖美食三百!:)

    回覆刪除
  2. 對厚,單單也有氣喘啊。
    臺灣室內都禁煙啦,
    戶外可能就得準備口罩了。
    保重身體,現在很重要…
    謝謝啦。

    回覆刪除
  3. 好漂亮的照片!
    哈哈 慢三拍是因爲
    家裏的老桌機看不怎樣
    可是在公司的電腦一看
    瓦哈~ 顏色統統出來啦 漂亮啊!

    回覆刪除
  4. 呵呵,這麼說單單家的螢幕該換了啦。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