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新埔鎮]新埔特產-柿餅與桔醬

R0018194
味衛佳柿餅加工站
最近意外獲得兩樣「新埔名產」,倒不是我去新埔。而是居於馬來西亞的Martian,最近因為一個志工專案活動,而到臺灣新埔30天。Martian是個部落客,其實我原本也不認識他,有交集也是某次他在找文章連到我的網站,並且留言回應,最後詢問是否可將我的部落格網址加入他的部落格瀏覽清單中,而在網海交流至今。

11月下旬意外得知他要到臺灣參加志工的專案活動,只是當我知道訊息時,他人已經在新竹縣新埔鎮了。一天,他說他想到臺北走走,並和我約了時間,到博物館逛逛,我盡地主之誼,陪他看展覽,再一塊晚餐聊聊。

想不到,他還帶了新埔的「柿餅」和「桔醬」作為伴手禮,真是讓我驚喜!味衛佳的柿餅很有名,客家人很愛的桔醬,我也買過!想不到還讓Martian親自送上門來。由於外婆、家人們都愛吃柿餅,於是週末讓娘帶回去外婆家,讓大家品嚐。想不到今天我回去,看到盒子裡剩下兩個柿餅,銷路真是好呀!外婆說,蠻好吃的!還說因為柿餅甜度高,阿姨只讓她吃一小塊。我嚐了一塊,真的不錯吃,柿子本身的自然甜味,在新竹的陽光和風的接力下,讓它濃縮成濃郁的風味。轉告Martian家人都說柿餅很好吃,還特地回覆說,10盒就可以宅配免運費。
R0018196
陳記金桔醬(義順食品行)
這塊義順食品部出產的「陳記金桔醬」,用料很單純,只有桔子、辣椒和鹽就可以製成。食用期限到102年12月5日。有兩年的保存期限,看來是剛作好的桔醬喔。不過還沒開,開了就要放冰箱。是客家人的同事,看到這瓶桔醬,馬上說,白斬雞蘸桔醬最美味,哈!的確有吃過白斬雞蘸桔醬,記得也適合蘸水者三層肉切片,或燙花枝切片蘸桔醬,味道也很棒!

味衛佳柿餅加工廠
電話:03-589-2352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陳記金桔醬(義順食品部)
電話:03-588-2143
行動:0911-476793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成功街99號

7 則留言 :

  1. 桔醬你就當番茄醬用就是了...不然就買冰棒,然後桔醬倒在上面。特別!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桔醬蘸炸雞塊應該不錯,
    弄成生菜沙拉的醬汁,應該也不賴!

    但是蘸薯條是什麼樣的滋味?
    下次來試試!

    冰棒上淋桔醬,你試過?
    你淋在什麼冰棒上?

    回覆刪除
  3. 我超愛白斬雞沾桔醬吃呀!另外客家人也很愛燙青菜直接沾來吃~

    回覆刪除
  4. 所以waye是客家人囉!
    的確瓶子上也有建議可以燙青菜、豆腐用桔醬!

    回覆刪除
  5. 《柿餅,是秋天的味道...》
    味衛佳柿餅 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您再來玩唷...
    更誠摯邀請板上的各位好友大家都來玩唷.......
    如需詢問 請逕洽 味衛佳柿餅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pro.Persimmon

    回覆刪除
  6. 謝謝味衛佳柿餅留言。

    回覆刪除
  7. 是的,我是客家人~;)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