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寒流夜的晚餐

R0018178
全酒麻油雞
R0018179
這盤菜飯全是從外婆家帶回來的,炸雞腿還是後來特地炸的。
這個月又輪到週末上班,休平日的日子。這天爹娘回外婆家和老人家作伴,待到晚餐後才回來。我快7點回到家,不過娘已打電話來說,會幫我從外婆家帶晚餐回來。早就知道這天外婆家煮了麻油雞和肉骨茶口味的羊肉爐,想不到沒能回去的我,還可以分一杯羹。

第1張照片就是麻油雞,完全沒有加水,兩瓶米酒下去煮出來的。從小我就愛吃,外婆知道,特地要娘盛一碗帶回來給我。呼,吃完雞肉、喝不到1/3的湯,我就醉了,整個人很想打盹。家裡也只有我敢喝湯,因為甜甜的,只是喝多了會醉罷了。湯留下來,週一在家時可以燙麵線,加入湯裡就成了麻油麵線了。

第2張照片是外婆家晚餐的菜色,而炸雞腿是又再添加的菜色。由於外婆知道娘要「帶便當」回家給我吃,又額外追加炸雞腿,而且還得一人一隻,原本外婆要叫娘帶兩隻回來給我,只是娘也知道,肉太多啦!一隻就夠,最近瘦得慢,冬天又容易長肉,就別再多吃肉了。

一個人,也可以有豐盛的晚餐,感謝外婆的愛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