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鶯歌郵局遇好人好事

IMAG0498
中正一路的鶯歌郵局
下午幫外婆到郵局繳費辦事情,我拿著繳費單和要繳的錢到郵局準備繳費,卻沒注意到有手續費10元。一時身上沒帶錢包,也沒有任何零錢。原本我打算先拿回繳費單,回家拿零錢再過來繳費。4號窗口的林秀雲小姐卻說,沒關係,她先幫我出10元,待我下回要來辦事情或經過郵局時,再拿過來給她就好。這下子換我不好意思,趕快跟林小姐說,就住在附近,等一下就拿過來還。回去拿了零錢再過來,林小姐反而嚇一跳,直說有空再拿來就好,外頭雨正大,不用這樣專程跑一趟,衣服會打濕。

當下,看著林小姐慈善、誠懇、客氣和笑盈盈的臉,頓時心底有一股暖流穿過心房,感覺非常窩心、很暖和。當我步出郵局時,雖然外頭正下著大雨,卻一點都不冷,還特地走到對街,拍了郵局的外觀,心裡一直記著,回家要將這件事情記錄下來。林秀雲小姐,謝謝您!

2 則留言 :

  1. 這樣的體貼總是讓人一整天心情愉快,溫暖^^ 就跟我每次回鶯歌一樣,常常都有人幫我拿推車,牽小孩,還有讓座位,雖然麻煩到別人都很不好意思,但真的幫我大的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會讓人心情變好,所以這種善行要多多發揚!除了寫在我的部落格外,我也寫信去中華郵政建議表揚鼓勵該名員工。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