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臺北市大同區]波希米亞人咖啡館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768"]無標題 波希米亞人咖啡館的入口。[/caption]
這個入口,我找了十幾年,意外在同事的告知下,才曉得波希米亞人咖啡館的入口。1995年我到宜蘭唸書,1996年波希米亞人咖啡館開店,1997年開始接觸喝咖啡,不久後就知道有波希米亞人咖啡館,從還是學生就想來一探究竟。後來臺北MOMA開館,每次來看展時,總想順道來喝咖啡,卻不得其門而入。雖然地址在長安西路上,我從來沒有找到過,總是敗興而歸。直到這天,才知道得從旁邊的小巷子進入後左轉才會看到這家咖啡館的入口。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768"]無標題 店內一隅。[/caption]
萬聖節剛過,店裡還有不少萬聖節的相關裝飾,此外,還有很多義大利的裝飾品,讓人知道它是一家義式咖啡店。星期日午後,人潮客滿,大多是小我好多歲的年輕人,剛好有人在慶生、小聚。難得一來就坐在吧檯上,與工作人員面對面,還可以聊天。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768"]無標題 杯水,這個吧檯的桌面貼皮,說明了某一個時間點。[/caption]
吧檯這樣的貼皮花色,大約是在10幾年前的咖啡館喜歡用的,看到這個花色有一種遙遠的熟悉感。大安區的啡店,宜蘭的某家咖啡店,在當時咖啡還被人們認為算是較高消費的時候。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768"]無標題 Espresso,不酸的南義與會酸的北義,Mix。[/caption]
一開始先點的Espresso,店員問我要南義還是北義?我知道一個是會酸,另一個是不會酸。只是很久沒有人會這樣問我了,現在的咖啡店,大多數根本不會這樣分。一開始我也弄錯了,以為南義會酸,經工作人員告知,我弄反了。Espresso會分南義與北義,也是在某些特定的義式咖啡店至今乃然堅持著,在十幾年前,我就已經知道有這樣的不同。第一次到人家店裡,就直接說要espresso,也沒看Menu,還點了Mix版。果然是兩種滋味都有,有點酸,可是會回甘,也有不酸,但是喝起來很滑順帶黏的口感,很濃稠像醬油膏一樣。好久沒喝到這樣的espresso囉!那Body真是感覺很棒呀!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布朗尼。[/caption]
朋友點的布朗尼,巧克力很多、很濃郁,很正統的布朗尼作法,真的是甜而不膩,又有點巧克力的苦中帶甘的滋味,濕潤滑口。喜歡布朗尼的人,這道甜點一定不能錯過哦!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提拉米蘇。[/caption]
另外,這道很正統的提拉米蘇,愛吃的人也是不能錯過的啦!很Cream的口感,有濃郁的酒味和酒香,真的很美味!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768"]無標題 康寶藍。[/caption]
點了一杯康寶藍,真的好好喝!咖啡與鮮奶油你儂我儂呀。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768"]無標題 拿鐵。[/caption]
最後的一杯熱拿鐵,耶!也是很久沒喝到這種沒有拉花的拿鐵了。拉花不是最重要的,咖啡好喝才是重點!上會是細緻綿密的奶泡,中間是牛奶,下層是牛奶與咖啡的結合。奶泡隨著熱牛奶與咖啡一起滑入口中,真是美好的滋味,又是一杯咖啡與牛奶的你儂我儂。溫度適中不燙口,滋味真的很溫和。

這天,只有喝義式咖啡和嚐甜點,改天有機會,再來品嚐他們餐點和單品咖啡。

電話:02-2550-0421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76號B1
營業時間:12:00-22:00(星期一公休)
facebook:www.facebook.com/BoXiMiYaRenKaFei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