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flumpool 2016 @TICC in Taiwan

IMG_20160709_191432 "What About EGGs? flumpool 7th Tour 2016~Taiwan Special~

這晚,託小妹和娘的福,到TICC去聽日本流行搖滾樂團flumpool(凡人譜)在TICC的演唱會。坦白說,我知道flumpool這個搖滾團體,但是我不是他們的歌迷。知道他們2013年在臺灣加入相信音樂,成為五月天的師弟。而五月天也在日本發片,與flumpool在日本也是同一家唱片公司。

IMG_20160709_193343 演唱會主題

之前,沒有聽他們的歌,對他們的歌不熟。即使,我不會日語,而今晚的演唱會,是以他們新發表的專輯為主題,主要唱的歌,都是以他們新專輯的歌為主,當然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他們之前的經典歌曲。但是,flumpool是第一個日本流行搖滾樂團,在我聽完他們的演唱會後,會讓我想買他們的新專輯支持的搖滾樂團。我想,這就是音樂無國界,即使我完全不懂日語。現場的螢幕,是有日文和中文翻譯的歌名與歌詞。但是,他們的歌詞,有情愛,有對生活周遭事務的關心等。從flumpool的歌曲裡,歌詞大多是讓人感覺很正向的,有陽光的,就像他們的人一樣。而歌曲的旋律,則是非常好聽,許多都非常耳順,不會讓人覺得煩燥,這是今晚聽他們歌的感覺。每一首歌都非常好聽,歌詞不是只有負面或愛情的訊息而已。而且,他們的主唱聲音很不錯,樂手們像是吉他手、貝斯手和鼓手都很厲害!對了,就連專程為了臺灣演唱會,而特別支援的小提琴手和鍵盤手,音樂的造詣也很高。在主唱沒特別強調他們是特別支援前,我本來以為他們也是團員哩。

IMG_20160709_194217 全場的人都站起來

flumpool的音樂,有很正向的渲染力,我光聽著旋律和看著歌詞,也被他們和現場的歌迷們感染了歡樂和活力,還有很多的感動。不知不覺間,還流下了幾次感動的眼淚,說實在,是真的很好聽,很好看的演唱會。日後還有機會的話,還會想聽他們的演唱會。對了,這張照片,是當演唱會開始,歌曲「解放曲」的前奏一下,我前面的歌迷們立馬站起來,全程站著聽完歌,手舞足蹈的聽完全程,非常的嗨!

IMG_20160709_220652 唱讓大家拿出手機拍照,圖為flumpool成員

日本歌手或樂團開演唱會,大致上長度是2小時左右。flumpool也不例外,當他們唱完表訂上要演唱的歌,還有兩首安歌曲,正好是2小時。雖然一開始有晚了約15分開場。但是,妙在後來兩首安可曲唱完後,他們又唱了應該有三首歌。而且當下,那氣氛真的很嗨,也很感動人,連主唱都數度要落淚和哽咽了。對了,在歌迷安可時,歌迷們唱了一首歌,很好聽。他們在唱了兩首表訂的安可曲後,就有唱那首歌,而且歌迷還大合唱。那首歌很棒,是「無可取代的你」我喜歡他的歌詞,很正向,很勵志的歌。主唱在一開場唱完三首歌後,與歌迷聊到颱風對臺東的摧残。我覺得這首歌裡面有段歌詞,很適合用來鼓勵這次因尼伯特颱風受災的臺東人們。

IMG_20160709_220713 主唱讓大家拿手機拍照,flumpool成員

是說,在聽這場演唱會時,全程幾乎是主唱用中文和在場的歌迷們對話,很少用到日語。而且,還唱了「小幸運」、「OAOA」中文版,吉他手還唱了一首台語歌,應該是玖壹壹的,超厲害的。一人唱小幸運,一人唱台語歌,這個橋段超有趣的。有一首中文歌,不知是否是他們的歌,我非常訝異,他的中文非常的好,以一個日本人來說,真的很厲害。演唱會結束後,在回家途中,我查了網頁,看到一篇報導,才曉得原來flumpool的主唱,曾在2014年在3個月內,來臺灣數趟,並報名師大的語文班學中文。實在太有心了!!!這樣直接就拉近和歌迷們的距離啦,說真的,幾乎都聽得懂他說什麼,真的是說得很好啊。

IMG_20160709_220714_1 flumpool成員讓臺下歌迷拍照

對了,除了flumpool的歌詞和歌曲本身的旋律很吸引人外,主唱的歌聲真的也很不錯,是有感情的聲音。還有一個原因,主唱唱歌的神情,帶著微笑的表情,其實非常的「迷人」。即使樂團的吉他手「爆料」說他已經結婚,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個日本流行搖滾樂團主唱,唱搖滾樂的表情不是很「掙擰」的,而是很smile,讓人看了都覺得很舒服的表情。不知道是否是因為他們的歌詞大多數都很生活、很正向也有關係呢?不知道,但是,真的很好聽,好看的演唱會。期待他們下回來臺灣的演唱會!雖然,我不清楚主唱在演唱會上多次提到他們堅持的「改變」是什麼,但是,他們的音樂真的很吸引人。

我只記得他們唱了「解放區」、「OAOA]、「小幸運」、「絕體絕命」、「產聲」、「輪迴」、「reboot ~不放棄的歌~」、「無論未來如何都有愛」、「Touch」、「證明」、「看不見比你更重要的事物」、「Belief ~等待春天的你~」、「夜晚能安然入眠嗎?」、「夏天啊別中止這份心情 ~You’re Romantic~」、「Blue Apole & Red Banana」、「無可取代的你」這些歌,其他的歌,我不懂日文,所以就沒寫出來了。

flumpool YoutubeFacebook網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