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蕭敬騰 REMINISCENCE

IMG_20160710_175036 敬騰  REMINISCENCE


2015年12月16日,蕭敬騰出了這張REMINISCENCE專輯,是老歌翻唱。在他的專輯還沒問世前,MV播出時,就吸引了我的注意。一方面,他翻唱的這些歌曲,都是我耳熟能詳的。而且,他唱得很好,很有感情,非常投入,而且音質非常的細膩,重新編曲的演奏也非常的好聽。當然,我也不是他的歌迷,即使他從星光大道爆紅,我真的沒有太注意他的聲音。真的是直到這一張,才發現他的聲音怎麼可以如我前面說的那樣,而且在唱這些歌的時候,感情、聲音都很飽滿,是聽很舒服的聲音,卻又有屬於蕭敬騰他自己的特色和味道。雖然是翻唱,卻成了另一種屬於蕭敬騰的「經典」。以致於後來和朋友去唱KTV時,我都會點他翻唱的這幾首來唱,當然,重點在於,還有高質感和唯美的MV可以看,主唱又很帥,很享受。

這張唱片上市後,在KKBOX的頒獎典禮上聽到他唱「張三的歌」,不同於CD上的味道,而別有另一種風味,同樣的是,滿滿的投入與感情,還有飽含情感,卻又細膩、細緻的聲音。讓我著實非常喜歡。後來,一位同事,是蕭敬騰的歌迷,還找我去聽他的新歌演唱會,雖然,那一天寒流來襲,非常的低溫而且寒冷,但是,那現場的絃樂隊和樂團,還有蕭敬騰自己自談自唱,很像在看一場很復古卻又高品質的音樂演唱。同樣的,蕭敬騰一樣穿得帥氣逼人。這一次的新歌演唱會,他將REMINISCENCE這張專輯裡所有的歌全部都演唱一遍。物超所值的是,他還是有和CD上略有不同,但是,同樣的高品質,出油的好聽。後來,同事拿到預購的唱片,就借了我照片裡的這張,真的是超好聽。

當然,能夠用ONE TAKE同步錄音的方式來錄製專輯,是非常大工程。因為,只要有一個人或一個樂器或機器出差錯,就必須要全部重新來過。通常,這樣錄製的高品質CD也被列為音響發燒友列為發燒專輯。在蕭敬騰之前,有這樣同步錄音的專輯的歌手,我的印象中,就只有蔡琴和潘越雲。而何其有幸的是,這兩位唱將的同步收錄的專輯,我也有入手。品質一樣是無話可說。蕭敬騰除了同步錄音外,就連MV都同步完成。因為是在他個人打造的錄音室同步收錄,也出動攝影機同步錄影完成,然後再剪成每支的MV,相對來說,工程更為浩大,但是,品質真的只能說,真的非常讚!!!

■千言萬言 ■被遺忘的時光 ■袖手旁觀 ■矜持 ■張三的歌 ■一次幸福的機會 ■親密愛人 ■想你的人沒有睡
■愛的箴言 ■城裡的月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