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食記】臺北市中山區∣Joco latte

無標題
從店門口望向坐位區一隅
無標題
從坐位區望向店門口與吧檯
無標題
耶加雪菲
無標題
熱坦尚尼亞巧克力
2017.4.7

Joco latte已經是有知名度的店家,在我還不知道這家店前,其實我在電視上有看過店家飲品-冰巧克力的介紹,一杯熱巧克力,裡面插著一根牛奶冰棍,有種冰火交融又黑白混合的味道。這樣形容,應該已經有人連想到了吧。好笑的是,我看到電視當下,完全不知道店名,卻對那飲料印象深刻。之後不到一個月,同事跟我提到這家店,我恍然大悟!根據店家的臉書粉絲頁發佈日來算,已經開業有5年了。我完全不知道耶!實在是,自己平時不常喝巧克力,所以不會特別去注意這方面的訊息。

因為知道這家店,找機會來看看,雖然空間不大,但是真的是叫「鬧中取靜」。來到這裡的人,不是喝咖啡就是巧克力,大多數都是巧克力,再配一份甜點。此外,就是看書,或是做自己的事,可以自己攜帶筆電。位置上都有插座和檯燈,非常方便,而且不限時間,每個人都安靜的進行自己的事,或是看書,討論功課。平時來的人也不會太多,假日因為學生放假,人會比較多一些。

店裡的裝潢,非常的工業風,木棧板的桌子,鉛管做成的椅子等,十足的工廠味道,如同第一、二張照片一樣。

先點了一杯耶加雪菲,咖啡豆是老闆自己烘焙的,口感很順口,而且溫和,有微微的果酸味,咖啡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

後來,再去點一杯熱巧克力,也就是第四張圖,去看菜單時,我才知道原來巧克力和咖啡一樣,也有分生產的國家,還有每個生產的國家,所帶出來的香氣和風味完全不同。很妙,因為與咖啡很像。

我點的是非洲的坦尚尼亞的巧克力,我記得巧克力的佔比是75%,味道有花果香氣。實際品嚐的結果,的確在聞的香氣,有明顯的花果香,而且是很好聞的。巧克力的味道,則是帶有酸味,而且是果酸味。口感上是滑口,很滑溜,又很溫潤。是杯很好喝的咖啡!對了,咖啡和熱巧克力旁的不鏽鋼小碟子裡,放的圓扁狀物體,應該是糖。我完全沒加。

喝完之後,在結帳時和老闆小聊,我才知道在可可與巧克力這部份,如同咖啡一樣,有分生產國家,甚至是類似莊園的想法,每一個地方生產的可可,帶所出來的香氣、味道和口感都不太相同。只是我沒有再細問的是,可可的處理和製造過程,是不是也會像咖啡豆一樣,影響它的香氣、味道和口感呢?心裡留下這個疑問,留待下回再次登門造訪時,再請教老闆了。小小一杯巧克力,讓我大開眼界囉!這裡,是個喝飲料、看書、使用電腦做事的好去處。但是,一定要來點巧克力,才是王道。

電話:02-2501-8809(歡迎訂位)
消費:現金
營業時間:
12:00-21:00(星期二~四)
12:00-22:00(星期五)
10:30-22:00(星期六)
10:30-21:00(星期日)
星期一休息
Facebook:Joco latte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