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食記】臺北市大安區∣川妹子成都川味料理

圖1。水煮牛肉
圖2。清炒菠菜
圖3。川味擔擔麵
圖4。川味酸辣麵
圖5。花椒燒蛋
圖6。醋溜肥腸
圖7。臘肉高麗菜
圖8。泡椒臭豆腐

圖9。辣子燒土雞(隱藏菜)

圖10。豆酥鱈魚

圖11。老皮嫩肉

圖12。粉蒸排骨

圖13。清炒大豆苗

圖14。連鍋湯
2017.10.25

與家人到「川妹子」午餐,因為和家人,才能大口吃辣,所以我選了這間。不過,自己也沒事先來過。家人以為我有來吃過,我哭笑不得。因為,同學、朋友、同事沒什麼人吃辣,再者這樣的餐廳,我一人前來也無法點菜。就當作是來探險,好在家人都有冒險精神,所幸這家的結果是好的。會選這家,是因為這家老早就被我列在自己的「想吃的店」清單中,有看到想吃的店,我自己會先做筆記,以備不時之需。這家「川妹子」就是這樣列著,結果在家人聚餐的餐廳選擇,就獲得家人入選並吃上了。依稀記得我會將這家店列入「想吃」清單的原因是,很想吃川菜,知道這家的老闆是中國籍新住民。

即使地道的成都飲食,來到臺灣,還是經過減油、減鹹、減辣,其實愛吃辣的我們,一吃也知道店家仍有配合臺灣人口味進行調整,但是,味道還是OK的。只是妙的地方在於,除了辣,其實我們已經吃得算清淡,即使店家已經調整過,鹹度對我們而言,還是稍重些。不過,不減我們對這家菜色的喜愛,畢竟,是我們不太配飯,然而,這樣的菜色,豈有不配飯的道理呢。

圖1。水煮牛肉味道好,肉嫩入味,真的是超下飯。
圖2。清炒菠菜。
圖3。川味擔擔拌麵,味道很好,花生香氣足,無油耗味。
圖4。川味酸辣麵,醬汁帶酸、辣、甜。
圖5。花椒燒蛋,好特別的菜色,蛋上舖滿豬絞肉,裡頭有辣椒、大蒜、花椒等,下飯好吃又開胃。在下面的煎蛋,吸滿上面食材的醬汁和香料的味道。
圖6。醋溜肥腸,大腸口感剛好,不會太爛,也不會咬不動,酸度適中,青蔥吸附醬汁的滋味,超美味。
圖7。臘肉高麗菜,高麗菜脆而爽口,臘肉不會過鹹,高麗菜有吸附臘肉的香氣和味道。
圖8。泡椒臭豆腐,臭豆腐嫩而入味,我喜歡裡面的泡椒,辣是清爽的。
圖9。辣子燒土雞,這是菜單上沒有的隱藏菜,原本想點花椒燒土雞,不過正好沒有。配料像宮保雞丁的感覺,但是,作法不同,這道入味又開胃和下飯。裡頭的洋蔥好好吃,因為吸附了醬汁的味道。
圖10。豆酥鱈魚,豆酥很香,很好吃,魚當然是好吃的,但是,這個豆酥弄得很好。
圖11。老皮嫩肉,這道好吃。
圖12。粉蒸排骨,排骨下面墊的是地瓜,吸附了排骨油水的地瓜,美味。排骨入味好吃。
圖13。清炒大豆苗,大豆苗嫩、美味。
圖14。連鍋湯,光看名字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工作人員一端上桌。裡面有切片的白蘿蔔、豬肉片、打成結的青蔥一支、花椒粒數顆,再佐以高湯煮成的湯。清爽好喝,其實自己也能在家裡煮個家常版。


點好菜,店家上菜速度頗快,一道道輪番上桌,我們也不輸,不到2小時就都盤底朝天,全進家人們的五臟廟。

消費:現金、刷卡
電話:02-2721-6950
營業時間:11:30-21:30
Facebook:川妹子 成都川味料理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