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食記】臺北市大安區∣LADY M Taiwan

圖1。LADY M 臺灣

圖2。圖左至右,法式經典千層蛋糕、抹茶千層蛋糕
伯爵千層蛋糕、栗子千層蛋糕

圖3。法式香蕉千層酥

圖4。焦糖南瓜烤布蕾

圖5。卡布奇諾
2017.10.25

一向我不是"甜點控",所以如果問我有什麼甜點店,我一概不知。這家"LADY M"我就是完全不知道。經過它店門口,我只知道又換了一家店。 但是,我相信愛嗜甜點的女性朋友,應該都會知道這家甜點店。我就是託女性朋友之福,才認識這家店的呀。

雖然,當下我不知道,但是,也懂得趕快上網查詢瞭解一下。原來,這是一家源自美國紐約市的甜點店,老闆是男性,本身有日本與美國混血,因為家族淵源,再加上東方與西方的文化影響背景之下,就在紐約開了這家店。剛來臺灣展店不久,目前在香港、新加坡等地都有分店。如果想知道這家店與老闆的故事,可以看一篇簡體中文的專訪,大致瞭解一下(連結)。

第一次到這家店有被排隊人潮嚇到,無論內用或外帶,都要排隊,是無法預約的。只見不少女性朋友一手一大袋的魚貫攜出這家店的甜點,我倒是很好奇,這家店的甜點有什麼魔力,吸引眾家女性。

原來,這家店的甜點,主打千層蛋糕。好吃的手工千層蛋糕,的確是很厚工,又很不好做。好吃的,的確會讓人上癮。

圖1。是店內的蛋糕櫃,光只是這樣看,應該喜愛甜點、千層蛋糕的人會陷入瘋狂吧。
圖2。圖左至圖右依序。
法式經典千層蛋糕,我覺得蠻好吃的,甜度我可以接受,而且裡面有加一些酒,微微的有酒的味道和香氣在其中。這是經典款,如果第一次吃這家甜點,一定要先吃這款。
抹茶千層蛋糕,抹茶沒有苦味,嚐起來甜而不膩。
伯爵千層蛋糕,伯爵茶的香氣足又濃,像是喝了茶又吃了蛋糕的融合感。
粟子千層蛋糕,對我而言甜度蠻高的,必須配黑咖啡,是好吃的。
圖3。法式香蕉千層酥,有香蕉的香甜滋味,還蠻濃郁的。
圖4。焦糖南瓜烤布蕾,南瓜的味道很濃郁,愛吃南瓜,所以很愛。

意外嚐到從紐約來的甜點店,也看到上門顧客的消費力,實在是太強了!這家甜點店,對我而言,就當作是打卡或踩點,來過一次就行了。

消費:現金、刷卡
電話:02-7730-8660
Facebook:Lady M Taiwan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2 則留言 :

  1. 這家我聞名已久啊,但沒有激起我想一試的好奇心.... 還好我不是螞蟻族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們新加坡也有哦!我也不是耶!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