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食記】臺北市大同區∣築地野台壽司


圖1。特選生魚片和味噌湯


圖2。鮭魚卵手卷

圖3。明太子烤洋芋

圖4。迪化街
2018.2.12

本來就有打算到大稻埕走走,結果朋友要我陪去大稻埕買年貨。從小逢年過節總是和家人進出迪化街,自然知道要買東西去哪裡買。雖然每次年前總有年貨大街,但是,基本上不會在年貨大街下手,而是在北段的店家購買居多。畢竟,年貨大街上很多的攤位都不是在地商家,都是外地來的廠商。我會覺得要購買年貨,還是實地向在地商家消費才好。所以問了朋友想買什麼,先逛完年貨大街,再走到迪化街北段、延平北路及歸綏街,買齊了朋友所需年貨,我們才先到涼州街的築地野台壽司用餐,最後打道回府。

沒想到,也很久沒來築地野台壽司,在它還叫「永樂日本料理」的時候,就已經來過很多次,更名為築地野台壽司後也來過幾次,只是間隔了很久。只是,胃口小了。難得的是隔壁的紅豆餅難得不用排隊,終於吃到紅豆餅啦。卻也沒想到,久久不曾到年貨大街,竟然隔天又來了兩回。而且,隔天也和家人又來吃一回築地野台壽司的晚餐。家人們對這間的味道、品質和新鮮度都蠻喜歡的。其實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逛年貨大街,因為之前每次逛完,人總是會不舒服,甚至是頭暈、嘔吐,甚至是拉肚子,久久讓我裹足不前。這次陪朋友去,我一樣也是頭暈,人很不舒服。只是,後來知道原因了,因為人潮太多,空氣不流通所致,所以寧可走快一點,也不願多停留一刻。

消費:現金
電話:02-2553-8856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