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旅行】宜蘭縣宜蘭市∣虎咖啡

圖1。虎咖啡店外

圖2。虎咖啡營業時間

圖3。小庭院空間

圖4。店內左側

圖5。店內右側

圖6。從落地玻璃向外拍攝

圖7。咖啡

圖8。草莓冰淇淋與鬆餅
2019.2.25

四年前左右,就從前同事的分享知道宜蘭市的"虎咖啡"(連結),原本前同事要找我來,卻因為陰錯陽差而錯過。想不到,卻在這天午後意外到訪。雖然,是在宜蘭市,早期卻幾乎很少來這條路。開在這條路,卻能廣為人知,也真的是很厲害。房子是老闆的老家,四周都老闆從小到大的鄰居,國榮路不好停車,老闆老家的鄰居,還特地讓同學的車停了他們家門口,只因為知道我們在特地來的。初到宜蘭時,覺得宜蘭人冷冷的,但是,其實都是很熱情的,我當下不由得想起來這句話。就像宜蘭的名產"糕渣"一樣,外冷內熱,只有自己體會才會理解的。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在宜蘭唸過書的我們,即使畢業多年,仍會一年至少一次走訪宜蘭一趟,黏我們的,不只是這裡的食物、天氣、雨水、土地,還有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喝完咖啡,也與在店裡的"咖啡師"聊天,原來,虎咖啡的創立,也是老闆回鄉創業的一個原點。有趣的是,在與咖啡師聊天的過程中,才曉得他自己也是回鄉青年。在蘇澳海事畢業後,到澎湖讀書,大學畢業後工作,因為喜歡咖啡所以回到宜蘭,在虎咖啡工作。能在自己喜歡的工作中,還有自己從小成長的土地上工作,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然而,虎咖啡也在這幾年,自己在店裡舉辦過各種咖啡交流活動,讓更多喜歡咖啡,也讓很多喜歡咖啡的人,能在虎咖啡的這個活動平臺,被大眾們看見。甚至是已經開業的,也與素人們,彼此之間可以相互交流。

言歸正傳,同學的意外帶領下造訪,我們都還沒進去,該店的咖啡師就在門口迎接我們。從外觀看,可以清楚發現樓上是工作室。裡面的佈置很有自己的特色,還有一個很漂亮的海水魚缸,即使是在等著排隊上廁所,也不會無聊,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也讓人覺得舒服,即便是首次到訪,陌生的我們而言,難怪會吸引很多人造訪,也成為許多人來到宜蘭會選擇的其中一間咖啡。

在咖啡的選擇上,我選擇的是"哥斯大黎加-寶貝莊園-紅蜜處理"的豆子,同學選的是"藝伎.巴拿馬-聖塔特瑞莎-蜜處理的豆子。兩款都是使用手沖,有趣的是,我的哥斯大黎加反而是冷卻後口感、風味和厚度絕佳。而同學的藝伎,則是要在溫熱的喝,才是最美好的。兩支豆子的表現可謂一冷一熱,各有千秋。不過,我倒是很喜歡我這支哥斯大的焦糖味與香氣,同學的藝伎則是花香和熱帶水果的風味呈現突顯。

鬆餅的部份,上面的草莓冰淇淋值得一提,的確是用草莓以義大利冰淇淋的方式去製作的,這還是老闆的叔叔特製的冰淇淋。仔細品嚐,的確可以嚐到草莓的香氣與酸甜味,還有草莓種籽的顆粒感。我對他們的鬆餅讚不絕口,因為鬆餅粉的配方是自己調配的,所以口感、香氣都是讓我很喜歡的,嚐起來很扎實,就算不用沾任何醬料,我都會覺得是好吃的鬆餅。


消費:現金、刷卡、Apple Pay
電話:03-931-2104
營業時間:
10:30-19:00
週四休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