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旅行】宜蘭縣宜蘭市∣Full House Coffee

圖1。肯亞

圖2。肯亞、耶加雪菲、哥斯大黎加、盧安達

圖3。同學難得合影

圖4。與老闆合影
2019.2.25

短短在宜蘭待不到一天,就分別與住三峽和三星的同學再次來到"Full House Coffee"(連結)。其實,來Full House Coffe的約,原本一開始就是和三峽同學的約定。只是剛好前一日就到宜蘭,先讓住宜蘭市的同學在昨晚陪我先來一回。

這天下午1點多再次踏入Full House Coffee,想不到前腳剛到不到三分鐘的三峽同學,就這麼巧的坐在我前一晚和宜蘭市同學坐的桌子上。同學知道我會找她來的原因,卻也驚訝,老闆沒有Menu(其實有,不過是很久以前的版本,早就沒有提供義式咖啡、非咖啡飲料和點心,價錢也有不同),而且老闆是不烘豆的,是直接從國外空運產地莊園最好的熟豆進來。老闆透過聊天,知道了大家對咖啡的喜好,再透過虹吸壺一杯杯沖煮出我們每個人點的咖啡。

我們每個人在老闆的推薦和選擇下,各點了肯亞、耶加雪菲、哥斯大黎加與盧安達的豆子。而我是最愛喝肯亞的,結果反而是這天才喝到肯亞,但是,這支肯亞讓我好驚艷,而且非常喜歡。這支肯亞的果酸在溫度變化中顯得很穩定,而且讓人喝了覺得很舒服,不會因為溫度下降產生讓人感到不喜歡的酸味。同時,它的甜味和回甘很明顯,而且很持久,真的是喝水都是甜的。而且,很難得的是,喝到這支肯亞是整體口感一直都非常厚實、飽滿。坦白說,連我這個這麼愛喝肯亞的人,也是第一次喝到這麼好喝的肯亞。同學們彼此分享著各自點的咖啡,每一杯咖啡都各有特色,卻不約而同,都表達出對這杯肯亞的喜愛。

耶加雪菲的花香味與果酸味很明顯,哥斯大黎加的口感很溫潤,甜味很溫和。盧安達則是果酸味很突顯,很像在喝果汁一樣的感覺,如果很愛水果的新鮮果酸的人,是會很喜歡的。

坐到四點多,才打算離去。感謝在場的其他客人們,還有老闆的分享與包容,因為我們還有一名小朋友在場。讓老闆拿出巧克力與餅乾,讓同學的小朋友吃得開心,漫畫也看得開心。最後,在老闆的熟客的協助下,幫我們同學四人拍了合照,也與老闆拍了張難得的合照。期待下次再訪,這次一家讓我喜歡的咖啡店。

消費:現金
電話:03-933-1317
營業時間:12:30-22:30(週四休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