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食記】臺北市中山區∣檀島香港茶餐廳南西店

檀島菠蘿油

燒肉叉燒雙拼

熱鴛鴦

檀島極品蛋撻

馬拉盞炒通菜

臘味蘿蔔糕

鮮蝦魚卵燒賣

港式海鮮韭菜餅

檀島愛餡油條

檀島愛餡油條切面

原只鮮蝦餃皇

豉汁鳳爪

鮮蝦腐皮捲

豉汁排骨

咖哩三寶(魚蛋、白蘿蔔、豬肉)
2021.1.10

同學事前相約要一起吃飯,讓我挑餐廳。由於自己愛吃廣式點心,就找了檀島香港餐廳南西店。巧合的是,同學之前有到香港旅遊,也吃過它們家的"檀島極品蛋撻",同學也愛海鮮類的點心,就這樣兩個人點了這些菜。雖然假日無法訂位,但是,我們選擇在店家開門時抵達,所以立馬就有位置,而且很開心的邊吃邊聊,度過兩小時愉快時光,還把食物全部吃光光。從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吃到店內客滿,外面有人排隊等進場。工作人員也很用心,用餐的經驗還蠻愉快的,期待有機會能再訪,還有一些我想吃的菜,還沒點過。

"檀島菠蘿油"麵包本身外酥又有彈性,搭配一片牛油真的是很好吃。
"檀島極品蛋撻"多層酥皮真的是酥脆爽口,內餡香嫩濃郁可口。
 "原只鮮蝦餃皇"裡面有完整的蝦仁,鮮而不膩,清爽好味。
"豉汁排骨"豉汁完全入味到排骨裡,排骨新鮮沒肉腥味,我全部吃光。而且口感不油膩!
"豉汁鳳爪"帶有些辣味,醬汁完全吸收,而且雞爪本身很好啃食,也是我全部完食。
"鮮蝦腐皮捲"腐皮外酥不油膩,裡面有很多鮮蝦,工作人員還事先幫我們對切,非常完美,內餡扎實又好吃。
"鮮蝦魚卵燒賣"頭一回吃到燒賣有包蝦仁的就是在這家,蝦仁與豬肉醬的比例剛好,味道平衡,外面的皮蒸得剛剛好。
"臘味蘿蔔糕"裡面的確有不少臘肉,外面微焦香酥可口,裡面還可以吃得到蘿蔔絲,我和同學都很愛,覺得不用沾醬就好吃。
"檀島愛餡油條"就是一般俗稱的油條腸粉,想不到,檀島的這個不單單只是腸粉和油條而已,油條裡面有蝦仁、豬肉等,內餡飽滿好吃,油條酥脆可口,讓我與同學印象都極為深刻。
"港式海鮮韭菜餅"外觀看似蘿蔔絲餅,內餡卻是蝦仁、豬肉和韭菜包滿滿,扎實又夠味,很特別的點心,下次來可以再點來嚐嚐。
"燒肉叉燒雙拼"完全是我自己喜歡的,整盤我一人吃光。燒肉和叉燒內部都很多汁,不乾不澀,叉燒肥而不膩,搭配的小黃瓜與白蘿蔔泡菜很開胃。
"咖哩三寶(魚蛋、白蘿蔔、豬肉)"因為很好奇而點的菜,咖哩的味道不錯,雖然食材很平常,但是蠻好吃的一道菜。
"馬拉盞炒通菜"也是因為菜名的好奇而點來吃吃看,詢問工作人員,告知是類似蝦醬空心菜的作法。雖然沒有印象中泰國蝦醬的味道,但是這道菜炒得脆綠又好吃,也是少數吃點心時,會吃到蔬菜,所以這道吃得很開心。
"熱鴛鴦"口感很滑順,甜而不膩,而且咖啡和奶茶的比例調和的很好,醇厚又好喝,從熱喝到涼,味道與口感都很穩定。

3 則留言 :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