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市板橋區∣ Lapuda Coffee 樂芙達咖啡

 2023.2.28

Lapuda Coffee 樂芙達咖啡

下午散步走到重慶路和忠孝路口一帶,發現這家店,先前吃魷魚羹經過多次,認為只是咖啡器具專賣店而無造訪。這次吃完魷魚羹,想喝杯咖啡回家,不想喝附近連鎖店家,好奇再看這家店,瞧到牆上有咖啡的菜單,冒險的時刻又來了。

點好我要的,老闆磨好粉,先讓我聞,再手沖

老闆正在手沖我的咖啡,仔細瞧,每個人手沖的手法都有些不同。咖啡很新鮮,滿滿的氣泡。

我的「肯亞AA」

老闆沖好我的「肯亞AA」,豆子經過濕處理,產區是冽里,莊園是奇拉小農。烘焙是中焙深,剛喝果酸較不明顯,反而是甜度較厚實,持續較長的時間。喝到常溫,有烏梅酸跑出來探頭,還蠻明顯的,後面還有果乾的甜味,是舒服的。

某位客人的單品

老闆倒了一小杯的分享杯給我,記得是非洲豆,伊索比亞的耶加雪菲,有花香,後面口感很溫和舒服。

原味拿鐵

另外,加點「原味拿鐵」品嚐,咖啡味道和香氣很好,和牛奶、奶泡混合的很好,整體是好喝的,拉花也不錯。卻讓我想起,沒有拉花的拿鐵,也就是牛奶先和咖啡混合,最後奶泡在放在最上面。老闆知道我講得是乾式奶泡的拿鐵,這樣的拿鐵咖啡,在雙北幾乎消失了。現在,大多是濕式奶泡的拿鐵,以拉花為主。不是不好,而是兩種拿鐵喝起來的口感是完全截然不同。很多較新開的咖啡店,不見得會做或是知道乾式奶泡拿鐵。

和老闆聊很多,差點誤了回家時間,有機會會再造訪。首次踩點冒險,成功!又發現一家好店,開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