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好美的晚霞

帕布(Pabuk)颱風來襲這天的天空
今天下午6點半的天空,好美!正當我要拜拜時,餘光掃到今天傍晚的天空和往常不同。雲與陽光變化萬千,真是漂亮!每當有颱風來襲前,天空總是會變為畫布,產生出變幻莫測、自由揮灑如繪畫般的天空景色。這是帕布(Pabuk)颱風來襲前夕(據說晚間會從東部登陸),板橋天空6點半的花樣。只是肉眼看到的感覺比照片上來的美,可憐的Canon G5,每當要拍天空雲朵顏色與形狀的變化,從照片中看到的感覺和實際上肉眼觀測到,實際上帶給心境上的感動,確實是有著很大的落差。用著不同的模式和設定,一連拍了很多張,勉強挑了這張天空景色和我肉眼看到,心裡感動,落差沒這麼大的一張。相信很多愛攝影的人,現在一定都在拍天空吧!^^僅以一張照片記錄當下的感動。

p.s.看天空就好了,那些照片下方醜陋的違建和水塔,就自動除去吧。

5 則留言 :

  1. 下方的建築物是有存在的必要,背光的實物更能襯托天空的亮度及雲朶的流動,違建和水塔也帶出很深距離感

    回覆刪除
  2. angelo好會說話,其實要拍這張不好拍,我家有裝鐵窗,光是要取景就卡來卡去。再說角度也不太好取,這張的角度是喬一段時間後才拍,因為除了天空外,周圍的東西實在亂得可以。再說下面我又不想取太多,只要能襯托天空,而別喧賓奪主就好。避開了左邊的鐵窗和房子,右邊一些較亂的景也沒收進來,期望能拍進來更廣的天空,當時的想法就是這樣。然後覺得感覺對了,快門就按下去了。謝謝angelo還幫這張照片做說明

    回覆刪除
  3. angelo 說了我想說的 :D
    如果沒有那些 "醜醜" 的建築
    畫面上就沒有綫條了
    也會少了距離感 :)

    回覆刪除
  4. 講到鐵窗,記得有一次去動物園拍山獅,被欄桿卡到快抓狂,怎麼拍都會拍到欄桿,後來乾脆整個欄桿入鏡算了,山獅就變成這模樣

    回覆刪除
  5. 單姐也很厲害,兩位都說出一樣的話。我就講不出「距離感」三個字,反正就是憑直覺。

    說到動物園的欄杆,我記得有的相機有個功能,可以選擇什麼模式,讓對焦不要對在欄杆上,這樣就不會拍到了,不過那個功能應該是單眼相機才會有。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