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車拋錨在快速道路上

昨天傍晚陪外公外婆載小阿姨回台北,去的路上經過圓山,真是奇景,重重警力四處都是人,與平常經過圓山一帶的感覺截然不同。到了小阿姨住的地方,幫忙拿了東西上去後,我又隨即搭外公的車準備回板橋。就在剛從民族西路上環河快速道路沒多久,外公的車就拋錨在快到中興橋引道的快速道路上。引擎溫度異常過高,最後車子就動不了,車子怎樣也發不動。我一方面幫外公聯絡保險公司的道路救援服務,另一方面又得安撫兩位老人家的情緒。怎知外婆一直擔心我,要是他們離開,而我還在快速道路上,怎麼辦?外婆明顯不太安心。我又不能在拖吊車來前先走,直到拖吊車前來,我冒險在快速道路上攔空的Taxi,其實這樣攔車是很危險的,但又沒辦法。還好總算有司機大哥停下來,我就先行離開,之後隨時以電話掌握狀況。

有趣的是,載我的這位司機大哥,也是要趕去華中橋載一個人,那人也是車子拋錨在半路。於是我請他載我下華江橋後,再自己換公車回家。我想,那些經過而沒有停下來載我的空車,一方面可能另有行程要去載人,再來就是覺得很唐突,怎會有人在快速道路上攔車呢?昨晚以上事件,對我而言真的是難得的經歷,卻也驚險。

對了,我的vaio終於回到身邊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