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四處走走

板橋楊家紅豆餅
  下午時間才剛過1點,在江翠國中考場考特考的同學,居然打電話來要找我出去走走。反正也沒事就和同學一起去散心好了…江翠國中就在我家後面,同學雖然來過我家,但是,要她從江翠國中走到我家,可能是很困難的一件事。為了怕她迷路,在我寫完心情日記後就趕緊出門,一走到江翠國中,就看到同學遠遠在門口等待。才一見到面,同學就突然說想吃紅豆餅。我馬上想到文化中心巷子旁那家好吃的楊家紅豆餅,先帶同學去買了2個紅豆和2個奶油!沒想到好久沒買了,居然又漲價了耶!現在是1個7元,從5元吃到變7元。

  在邊吃紅豆餅,邊和同學走去江子翠捷運站的途中,突然想到中午吃飯時,老爸在看的帶狀節目中的藝人正好提到「紅豆餅」,一般人稱的「紅豆餅」,也有人稱「車輪餅」。一般唸閩南語稱為「(ㄍㄨㄥ)仔粿」,不過中午聽到一名藝人的閩南語唸法卻是有些不同。她是台南人,唸「圈仔粿」,「圈」閩南語音發「ㄎㄡ」,頓時讓我有點聽不懂!還說台北有人叫「圈仔嗲」,也是閩南語發音。我哩咧!好奇怪的唸法,不過,到現在我還沒查出來是怎麼回事。只是覺得不同地方,方言的發音也會有不同的唸法。如果有台南人的話,不彷告訴我你們的唸法吧!

  同學想找個地方喝下午茶,聊聊天。聊聊我們之間最近周遭發生的事情,想來想去,還是到La Crema去坐坐。天啊!這已經是我2星期以內第3次去La Crema了,會不會太過頻繁了些?最近都是往這些比較靜態的地方跑,該再找個時間,為自己規畫一個國內3天2夜的自由行了。讓自己好好的可以放鬆一下,就像5月去內灣那時一樣,滿喜歡那自由的感覺的。在La Crema坐到快4點,坐了一站到市政府站。再和同學步行到吳興街的住處,去拿之前借同學的DVD和手機。結果,同學根本有點搞不清楚住家的方向在哪?只知道在101附近,還把在基隆路一段靠近東興路的富邦銀行,當成是她住處附近的匯豐銀行。真是被同學給打敗了!不過,離譜的事還不止於此,話說我借給同學的東西,她一直認為她放在家裡,沒想到,最後卻是放在她的辦公室。所以,我們就從她的住處步行到10分鐘路程她的辦公室去拿東西。之後,我再從她的辦公室步行經過臨江街夜市,再沿著光復南路一路散步到國父紀念館捷運站搭車回家。下午,還走了不少路,但卻是不累,心卻有愈來愈輕鬆的感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