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西門町路線踏查

IMG_7893
這張照片是西門的照片,但不是這晚踏查拍的,只是配圖。
8/17的西門踏查,請到的是Somebody∣貳拾陸巷的希洛老師帶我們走點,從西門紅樓的建築歷史和過程的轉變以及如何演變到今天的文創發展。紅樓的文創扶植還真的蠻有趣,很有討論的空間。還有簡略介紹蜂大咖啡和南美咖啡以及尚林咖啡。然後就去西寧南路的鳳凰大歌廳,就是俗稱的紅包場,其實紅包場文化在西門町是很特別的,就像西門紅樓的歷史一樣,是有其過程和延續性而產生的。看著臺上的歌手唱著老歌,老人們靜靜的聽著,甚至是男女隨歌翩翩起舞,有如穿過時光廊到了我曾體會過的曾經。最後,是到了希洛老師經營的店裡,聆聽他和姊姊以及工作夥伴們如何慢慢的將這邊一點一滴慢慢的轉變,還有他們找到這個空間並且有點曲折的租屋過程,都是很寶貴的經驗,此外還有如何和藝術家合作、整合去完成一件案子或事情,都是很棒的經驗!

對我而言,我的感受有點衝撞,畢竟自己在西門町住過12年,離開後還是常常在西門町活動,一直到上班都和這邊有連結。我自己就發現西門町的轉變,也和老師說的相同。但是,我也對它開始有些陌生,因為有些新的地方不見得是我知道的,例如這晚發現的somebody∣貳拾陸巷就是我從來不會發現到的地方,刺青街在我小時候是我不太可能踏入的地方,從小到大一直有這印象。所以,給我的印像就有很大的衝突,也意外讓我有新天地的發現,我真的很喜歡!是喧鬧裡的安靜小天地。而且造訪的最後一個點,整晚都在播放我最愛的平井堅,真棒!

電話:2311-2371
傳真:2311-2372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31號2樓
blog:blog.yam.com/creative26
營業時間:13:00-22:00(週一休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