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1日 星期二

來去京都

門外漢的京都
京 都,一直是我想去走走的地方。不外是它那建城1000多年的歷史與文化,和那濃郁的人文氣息。最主要的原因,不外是去年陪外公、外婆去了一趟北海道後,對 於曾經接受日本教育的他們來說,日本文化一直是他們很熟悉的。雖然已經過了那麼久,不時聽到老人家在唱『演歌』,有時言談中還會夾雜日語。週日中午的 NHK歌唱比賽,在外公、外婆家,是每星期必看的節目之一。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日本文化還是深深影響我們每個人。

自從去年從北海道旅遊 回來後,某天我聽到外婆與外公說到北海道旅遊的感覺。聽得出來他們非常喜歡那次的旅程,甚至想趁現在還可以走的動時,再到日本去走走。無意間聽到這消息的 我,心裡非常的興奮!表示外婆與外公在那次的北海道之旅是玩得很愉快的,不然不會這麼說。於是我們從去年北海道回來後,又開始著手規劃前往日本的行程。由 於外公與外婆,非常喜愛看櫻花、歷史建築與古蹟。所以,我們把京都列為首要之地,以及奈良。一方面,阿姨一邊看旅行社,一邊看行程;我則是利用時間買與京 都有關的書細細閱讀。

門外漢的京都》 是我參考的書籍之一,藉由舒國治先生到京都多次的經歷,我可以從他的書中,發現京都好吃的美食(美食是我認識一個地方的關鍵)、京都古色古香的寺院建 築…,就像是借著舒先生的人,跟隨他到京都似的。裡面記載有很多京都很值得細細一看的地方,是一本好書。從了《門外漢的京都》外,還有一些書,我也買了。 不過,都還沒看完,像是《千年繁華-京都的街巷人生》、《千年繁華2喜樂京都》。另外還有一些旅遊書,《和風原味體驗-京都》、《京都的走法》、《京都散步地圖》,不知道為何?總覺得對京都這個城市,有一股親切與熟悉的感覺。

除 此之外,今天聯合新聞網也在旅遊版登了4則與『京都』有關的消息,主要是提到在京都、奈良、大阪與神戶,目前有提供可利用手機、網路與GPS結合,提供導 覽解說與美食、交通、玩樂等服務介紹。不過,目前尚在測試階段,主要對象是自助的年輕族群,提供中文、韓文、日文與英文。很顯然是要吸引喜歡日本、京都的 觀光客,像是擁有永久免簽證優惠的台灣囉!相關新聞請點連結《拿手機 玩遍日本》、《京都自由行 手機導覽說中文》、《體驗-景點 交通 用餐 適合自助旅行》、《探討-欠缺真人導遊的深入及互動

日本觀光協會
電話(02)25064229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