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出席同學結婚喜酒

R0015948
今天中午到桃園平鎮參加五專同學嘉峻的喜酒,記得是去年11月接到同學要結婚的消息,想想因為1月假日不必值班,於是答應出席獻上祝福。同學嘉峻和詩怡是畢業後交往,很穩定,先前在同學會上,甚至是回學校參加校慶、系友會上,都有見到兩人身影。就覺得兩人的互動佳,感情應該蠻好的。
R0015949
新人入座沒多久,就被主持人請上臺,在新郎身邊是男方的父母,新娘旁邊是母親和阿嬤。這天新人很辛苦,喜宴過程中,不斷被請上臺,有丟捧花,新人還要向大家敬酒,明明兩人都不太會喝酒,偏偏紅酒好大一杯。甚至兩人還被主持人要求當眾接吻,真是為難新人。新人剛上臺時,我跑去臺前拍照,同學看到我,盯著我的相機,從畫面裡,我看到同學嘉峻臉上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愉悅表情,心裡一定是想著,好不容易把身邊的美嬌娘娶回家了。
R0015952
這是送客時拍的照片,新郎同學手中的氣球是要送給在場的小朋友們或讓參加喜宴的大人們可以拿回去送家中小朋友的。這張照片明顯可看出,先前在臺上被灌一杯紅酒的同學,滿臉通紅。根據今天有出席的另一位同學說,新郎其實是不愛喝酒的,只是這種場合,總是會有這種事情。
R0015953
今天有出席參加喜宴的同學們,利用喜宴也是和同學們碰面敘舊的方式之一,感謝今天兩位同學還到中壢車站載我和幾位專程從臺北南下的同學們,最後我也再到同學家聊天,直到晚間才回臺北。今天真是結婚宴客的黃道吉日,有同學從三峽要到鶯歌搭車,途中被要市區的車陣塞在路上,差點趕不上火車。就是因為市區有不少要參加宴客的人潮,不止鶯歌,連中壢也是一整天都在塞車,平常從同學家到車站約只要10分鐘的車程,今天硬是開了40幾分鐘,而且還下雨,又濕又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