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不丹驚艷」與「西洋繪畫看法國風景」@GEO café 集地咖啡

R0016094
轉經輪鑰匙圈
連著兩天,到文山區的GEO café 集地咖啡,從沒去過的商家,一去就連著兩天都到,不是我的作風,連自己都覺得不像自己了,哈!其實昨天是去捧福熊老師的場,集結他去年寒假到不丹旅行的經驗,從不丹的地理、宗教、生活、文化、生態、政治等方面,揭開不丹的面貌,想不到他不丹的記錄還沒完全寫完,卻在昨天的分享活動中,先有通盤性的認識。

今天,則是去聽陳彬彬從西洋美術史,印象派與野獸派等畫家的畫作,認識法國,還有彬彬她自身的旅行經驗,常常看印象派的畫作,對於那些畫作、畫家都有熟悉感,若不是彬彬的介紹,我還不曉得原來21世紀的法國和19世紀畫家們畫作裡的法國,竟然沒什麼改變,真是太神了。話說回來,法國的古蹟和歷史建築的保存就有一定的演進了。好玩的是,最後的抽獎,抽到了一個小禮物,水瓶子還特別介紹我和博物館,讓我順水推舟的幫博物館做了一個小廣告,配合下午的法國主題,搶先預告了3/4在臺博館登場的「文學拿破崙—巴爾札克特展」,謝謝水瓶子

集地咖啡雖然名稱是咖啡館,但是,經常在辦理不同類型的講座,算是一個藝文的空間吧,比較不像是單純的咖啡館,或說咖啡似乎不是主要的,純粹是我自己的想法。兩天活動中,我反而是好奇它建築本身搭建與使用,充分說明了汀州路早期是臺鐵新店線鐵道的痕跡,一如現在的市民大道一樣。

電話:02-2935-3586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7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21: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