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緣~妙不可言!

怎樣也沒有想到,會再有見面的一天…在見到面的那一刻,真是又叫、又跳,真的是surprice,那種同學久別重逢的感覺,真是無以形容…

雖然今天很晚才下班,而且又很累,可是,心情上很高興!因為和中斷連絡16年的小學4-6年級同班的同學又碰了面!心裡的興奮與驚喜真是不可言喻啊…如果說到那人際網絡的串連過程,真的是太有趣,太不可思議了。也是為什麼這篇日記標題,會這樣下的原因了。

其實,早在前年台灣有部電影上映時,我就從電影小說發現這個小學同學的名字(同學是小說的作者)。那時發現她的名字時,直覺這人應該是同班同學,畢竟她的名字辨識度很高,想不到好奇的用電影名稱與名字去搜尋,無意間找到網站。那時很冒昧的去留了言,沒想到得到的是確定的回應。早在那時就知道,也確定是同班2年半的同學了。之後,我不定期會去看同學的網站,都只是當潛水客,留言的次數非常少。畢竟那時知道有這個同學,但是很久沒聯絡,也不是說當場碰面,我就能在一時半刻說上幾句話的。

結果日前公司的替代役同事無意間來跟我說,他從小學同學的網站看到我的留言,並且看到我的網站。然後,有趣的是,替代役同事正和我的小學同學交往。於是乎,居然可以這樣和原本失聯以久的同學,藉由替代役同事與同學的關係搭上線。然後,再聊下去才知道原來之前公司的替代役同事還有幾個辦公室的同事,都和同班同學認識,在這之前我完全不知道。結果因為如此的陰錯陽差,我周圍的人彼此都認識,唯獨我和同班同學一直沒有搭上線。好在替代役同事看到我在同學網站的留言,就這樣把我和同學中斷16年的朋友情又再度接上。

那種感覺就像原本神經元與神經突觸之間的訊息傳遞,因為一方的某種因素而中斷訊息傳遞,卻又因為外力的刺激或其他路徑的串連,讓原本的許久不通的電子訊息傳遞又重新活了起來。結果,和同學在辦公室聊了好久,真是聊到都不想加班把事情處理完。XP

雖然久久不見,可是一見面卻好像那種同班同學的感覺又回來了,在聊天過程中,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回想那時小學的事情,還有那些塵封在腦海記憶盒子裡的同學們的趣事、容貌一一浮現,像是許久不曾再翻閱的書籍,再重新拿出來翻閱回味。謝謝同事augo的牽線,讓我重拾同學之間的情誼!從和同學碰面到現在,心裡一直有著說不出的感動。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