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內地的「數字家庭」與「電影頻道」雜誌

P1000570
上星期五,小妹剛從內地帶歌手宣傳結束,回到台灣。當天晚上隨手拿了這兩本內地發行的雜誌給我瞧瞧。「電影頻道」倒是覺得還好,就是一些院線電影與上市DVD電影的介紹。倒是「數字家庭」這本雜誌,我還滿喜歡的。雖然定位是一本3C雜誌,可是內容除了3C之外,娛樂圈的消息、歐洲許多設計商品等很新的訊息在這本雜誌都可見到。內容包羅萬象,卻又不失深度。但又不會太深,看起來很OK,也沒有一般雜誌的浮燥感。

當然,小妹會買這本雜誌,純粹是因為封面上的品冠和內頁的一篇專題報導。畢竟是她公司的歌手,是有蒐集相關新聞的必要。然而,品冠接受這本雜誌的專訪所拍攝的照片的地點,位於上海美術館。雖然只藉由照片的幾個角度看到上海美術館,老實說,我還滿喜歡上海美術館的味道和感覺,這純粹從建築的內部所帶給我的觀感而言。

小妹這次分別到了武漢、上海、北京與廈門,得知小妹要去北京時,我卻忘了跟她說,UNIQLO在北京展店,若她有機會不彷幫我帶個幾件衣服回來。結果,在內地感冒又忙翻了的小妹,雖然沒有親自到UNIQLO一趟,卻光是憑同事拿來的目錄,就挑挑選選不少衣服,請同事幫她帶到。當我看到小妹的UNIQLO時,心裡很愕惋啊。那時,我還在想說,不然我去談代理權好了,看能不能讓UNIQLO進來台灣,畢竟他們家的衣服真的很便宜啊。可是,換句話說,許多商品在國外買時,當我們轉換成新台幣都很便宜,像UNIQLO在北京也便宜啊。可是,通常只要被引進台灣,身價馬上水漲船高,價錢一點都不親近可人啊。讓我暫時打消了想談代理的念頭。只好下次小妹有再到北京工作時,再請她幫忙帶個幾件回來好了。

對了,小妹在亞洲廣播主持的節目已有月餘,日前她說除了她自身的網站外,在asiafm的網站上,她也有開啟了節目討論區,歡迎大家對節目提出建議與改進,要點歌也可以留在上面。如果有很棒的創作,想要曝光的,也可以藉由上面的討論區與她聯絡喔。

2 則留言 :

  1. 你妹妹的廣播,網路上可以連結聽嗎?
    挺想聽聽看...

    回覆刪除
  2. 直接到asiafm就可以聽了,http://www.asiafm.com.tw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