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中壢復興路中央東路口

P1000727
吃過中餐,隨即更新準備搭車到中壢找專科、大學同班同學阿勤。和這同學倒也是還不錯,可是,有時同學之間聯絡就是很有趣。平常我不會主動找這個阿勤同學,甚至就連電話都很少打。通常我都是找另外兩個和我較常碰面的同學,不論是看電影或吃飯、唱歌。而下午要去找的這位同學,倒是久久就會打一次電話給我,來關心我的近況。說真的,畢業後,我幾乎沒和他聯絡過。就連之前到中壢找國中同學,我壓根兒一點都沒想到要找這位一同在宜蘭唸書七年的同學。這位阿勤同學之前還因為知道我常到中壢找國中同學,卻沒想到要去找他,而跟我小抱怨一番。緣分很有趣,有的人是我會主動找,但人家不見得來找我,或是互相。有的則是我不會主動與人聯絡,人家卻三不五時就會想到我,而與我聯絡。剛好這個月我輪休周末,想想剛好有空,同學也周末休息,於是和同學約了下午去找他。

也沒有想要去哪走走,純粹只是想看看這位阿勤同學和聊聊天。同學知道學生時代的我,幾乎每天都會泡在咖啡館(果然是認識7年的同學,雖然現在不像以往當學生時頻率如此之高的往咖啡店跑),通常同學知道如果我不在租屋處或學校,大多往我常去的咖啡館去找,我一定在現場,不論是單純喝咖啡,或是與人討論,甚至是大、小考試的溫習功課,我幾乎都在店家內出沒。同學知道我咖啡很挑,不過我事前說過,下午是單純來看同學兼聊天,所以場地讓同學決定。於是同學載我到復興路與中央東路口的這家店,我們點了飲料就坐在外頭聊天。下午天氣很好,有陽光,不時還有微風吹過,很舒服。而且聊天的過程中,不時可以看看馬路上的車水馬龍、穿流不息,就連身邊不同桌的客人,也一直不停轉換著。時光就在轉眼之間,很慵懶,腳步很緩慢,無邊際的聊天話題一個緊接著一個的狀況下,到了晚餐時間…

同學無意間想到,還有另一位同學也住在中壢,問我是否想去看看另一位同學。基於我不敢時間的狀況下,當然是直接就出發。也由於是晚餐時間,另一位同學也尚未吃飯,經由討論我們決定到中壢夜市買些東西,帶到另一位同學W家,邊吃晚餐邊聊天。其實同學W和班上另一位同學bo結婚,不過,同學bo接手家中幼稚園事業,所以有幾天的時間bo與w同學是分開居住。而bo同學也是一邊帶小孩,一邊經營從娘家接手的幼稚園事業,而W同學則是不時往那跑,大概只有休息時才會回到中壢吧。我笑稱同學W儼然還在過單身生活,似乎想到班上有些同學也是結婚後,因為工作的關係,夫妻不見得會住在一塊。不曉得這樣是不是常態?或是有愈來愈多人也是這樣的情形。記得自己的堂姊和堂姊夫剛結婚的剛開始三年,也是因為工作地不同,在加上尚未買房子,所以一開始也是分開居住的。

好快,在同學家用過餐,在邊看電視邊聊天,不知不覺就到了我該回家的時間了。同學W載我到車站搭車,並且我們說好下次有機會的話,再遇上我周末休息。同學W邀我周五下班就到他家住,然後把同學阿勤也找來,另外同學bo也剛好在中壢,這樣我可以住到星期日,同學們可以一起好好聊聊。

回程時,因台北站轉轍器故障,造成南北雙向列車均誤點不少。所倖因為和同學一整個下午聊得非常愉快,雖然誤了點回家的時間,心情上倒是沒受到什麼影響。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