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不吃不相識

R0016928
小火鍋-麻辣鍋
肚子餓,和同事到公司附近一家我從沒光顧過的小火鍋店,吃點東西。坦白說,有看過這家店,新開的,但沒進去吃過。原本想吃麻辣鍋,但是兩個人吃太多了,於是考慮小火鍋,原本計畫去的公休,在同事帶路下到了另一家。

原本就沒吃過,我其實只是想享受「吃鍋」和「喝熱湯」的感覺,加上自己嗜辣,就在麻辣鍋麻辣牛肉拔河,最後是麻辣鍋勝出!如上圖,只是這是已經湯快被我喝完,老闆又幫我加湯的結果。

至於,為何吃小火鍋還可以加湯呢?

當我和同事點好小火鍋,將單子交給老闆後,直接小火鍋送上桌都沒什麼事。我的麻辣鍋先送上來,我的習慣是,先喝一口湯,看看湯頭如何?喝了一口,嗯~果然有麻也有辣,而且還有香味,我還蠻喜歡這個小火鍋的湯頭。同事一聽我這麼說,也立即喝了一匙我的湯,也覺得不錯。雖然,以我嗜辣的程度而言,這樣的辣度根本是小兒科,是有辣,但是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不知不覺我就把湯快喝完,但是,食材還不少就是上圖那樣。而且當小火鍋上桌時,我怕不夠辣,還另外拿了辣醬,結果有辣,但是不香,明顯和火鍋裡的不同,我就不太愛蘸了。

就在湯快喝完時,我看到原本在開放式廚房煮小火鍋的老闆出來,直盯著我瞧,而且好像發現新大陸或是被嚇到的表情,一直張大眼睛看著我。我想說,我認識老闆嗎?幹嘛一直盯著我看!?當我在思考時,老闆問話了:「會辣嗎?」我說「湯頭有辣也有香,湯頭很好喝,但是對我來說不算辣。而且當蘸醬的辣椒醬明顯是不同品牌的,有辣但是不香。」

此時,老闆作了一個快暈倒的動作,接著說「一般客人點麻辣鍋,都會說不要太辣或一般辣。只有我是點完之後完全沒有吭聲,老闆說,他心想我一定是吃很辣的人。於是,一般人的麻辣鍋只加2、3湯匙的辣椒醬,我的麻辣鍋,老闆特地加了5匙。」原來,我的是特製的!老闆不說,我還以為這是一般辣,我還覺得不夠味呢!

接著,老闆看我湯快喝完了,直問我要不要加湯?我說「小火鍋還可以加湯?這麼好?可是加了湯,味道會和原本湯頭一樣嗎?如果變淡,那寧可不要加!」老闆聽我這麼說,又是一付昏倒狀,接著就到廚房,幫我弄一壺湯,再帶著廚房裡的辣椒醬,到我的小火鍋裡幫我加了意思意思的1匙。雖然我知道不夠,但是小火鍋的成本才多少錢,老闆肯這樣幫我加湯又加辣,已經算不錯了。

結帳時,老闆在找錢時,明顯已經對我這個初次上門的客人印象深刻,只因為「麻辣」,我想他應該是頭一遭遇到這麼會吃辣的客人吧!離去前,我故意問老闆,下回我若有再上門光顧,可否要廚房內的辣椒醬,而不要調味料區的辣椒醬?老闆笑而不答,而是笑著說歡迎我多去光顧,哈!也許哪天想吃小火鍋,這家店可以列入參考名單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