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嚴爵/謝謝你的美好

R0016927
嚴爵/謝謝你的美好
嚴爵的首張專輯,聽得出來他有多愛爵士樂,甚至可以說他整個人浸淫在爵士樂裡。然而,他的作詞取材來源,不少是他生活中的抒發或事件的觀感和論點。

像是「追尋」就是在說他自己決定要回臺灣發片完成自己的夢想,做了休學的決定。謝謝他,做了這個決定,才有好聽的音樂。只是有一段歌詞,唱得很快,字又很多,他舌頭不會打結?吃螺絲嗎?

「一心二用」則是他從時下的劈腿新聞事件,有感而發寫出來的詞,透過他的想像,編織一個故事來敘述。他的三連轉音很漂亮,只是歌詞好多啊。

「謝謝你的美好」他的聲音很有味道和伸展性。「愛就是咖哩」風格很輕鬆、愉快,還有甜甜的戀人絮語的味道,有趣的是一首歌,歌詞有國語、閩南語;有中文、英文,真是很特別又印象深刻。「我喜歡(不,我愛)」是一首有著純純愛戀味道的歌曲,喜歡木吉他貫穿全曲的感覺,很有民謠曲風的味。副歌的地方,嚴爵的真假音轉換很自然順暢,漂亮!

「救命恩人」曲風好嘻哈饒舌,還有丁嚐、Magic Power和宇宙人的幫腔,真是很挺當初剛發片的嚴爵呀!但是,這首歌很清楚的表達嚴爵音樂在還沒被廣為接受時,有感而發所寫下的詞,何謂主流?何謂流行?在這首歌詞裡明顯的表達。

「需要點時間沈澱」電吉他貫穿,但是沒有很吵的感覺,還蠻服舒的。「困在台北」是他在等待發片的那段時間裡,寫下來的心境,相信很多是很多藝人在還沒發片或出道前會碰到的情形,還好,他遇到賞識的伯樂,也發了片,而且首張專輯成績不俗!從他的歌詞裡還可以知道娛樂圈那時有什麼話題或團體,很寫實。

「夏日羅曼史」簡單又溫柔的調調,還有浪漫的情懷,還帶有一點華麗感。「i給得不夠」嚴爵透過這首歌像他最喜歡的Stevie Wonder致敬,有著些許的復古味,而且他很擅長將不同年代的爵士曲風與他的作品作結合,產生一種熟悉又創新並容的感覺,和新的體驗,他的聲音也有些許Stevie Wonder的味道呀,尤其是在副歌聲音揚起處!

「我的愛438」是一首很有動作感和熱鬧味的爵士樂曲風,很適合晚上想熱鬧的時候聽,很經典!沒聽到前面,還會以為是單純的演奏爵士樂呢!


  1. 追尋
  2. 一心二用
  3. 謝謝你的美好
  4. 愛就是咖哩
  5. 我喜歡(不,我愛)
  6. 救命恩人
  7. 需要點時間沈澱
  8. 困在台北
  9. 夏日羅曼史
  10. i給得不夠
  11. 我的愛438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