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食記】臺北市中正區∣東一排骨總店

東一排骨總店的排骨飯
2019.9.3

東一排骨總店,是老店了。只是,我不知道他開始於何時,但是,我知道,現在在延平南路的位置,並不是他原本的地址。雖然,我自己不確定小時候是否吃過東一排骨。有吃東一排骨的記憶,已經是出社會上班後的事了,即便如此,我仍然有屬於我自己小時候的東一排骨的記憶。

小學三、四年級,在臺北市福星國小就讀,記得每到下課,大致上會走出學校中華路的側門(如今是正門了),走上天橋,跨越一半的中華路和鐵軌,走一段中華商場,從漢口街那裡下天橋,再沿著漢口街回到懷寧街。在漢口街一定的經過勞力士手錶店和東一排骨店,即使在騎樓,都能聞到廚房炸排骨的香氣,還有排骨入油鍋滋滋作響的聲音,就算吃不到,我也不停的吞口水,只能忍著肚子餓,想著趕快回家吃晚餐。還有一個記憶,也是和福星國小有關,那時有個同班同學,就住在東一排骨附近一條漢口街的巷子裡,也就是城中市場賣水果那一帶,每次下課,那位同學總是陪著我一起走到他家巷口,我們就分手說再見。即便後來轉學,我也還記得那位同學的長相。還有一位同學,我也記得名字和長相,個子瘦瘦的,白白淨淨的,也與我很好,記得他住板橋,卻每天跨區搭火車來臺北福星國小讀書,就是把戶籍寄在別人家,才能讀福星。還記得後來我轉學,這位同學有跟我借了書,後來我自己都忘記這事。但是,同學後來有把書寄還給我,我都忘記原來自己有把搬家後的地址給他。直到收到了他寄來還書的包裹,我才知道原來他住在板橋車站附近,也就是現在捷運府中站一帶,在我小時候的印象中,府中一直是熱鬧的地方。

排骨飯出社會後才有記憶吃到,第一次吃,記得就已經是100元以上,但是不記得多少錢。第二次去吃,已經是120元,這次再去吃,已經是150元。但是,排骨依舊好吃,香酥內軟,飽含肉汁。還有醃小黃瓜、醬菜可以配,白飯上則淋了肉燥、一邊有滷製的黑豆乾、綠花椰菜和高麗菜,與一碗竹筍湯,平實美味。朋友的雞腿飯,竟然沒拍成功,雞腿的賣相也是秀色可餐。

完食後,朋友約我去松菸聽講座,主講是劉柏君與林藝,兩人講的主題,正好與我最近碰上的事情與心境,剛好讓我想通了一些事,也讓我心情有好一些。講座結束後,還與朋友聊了好一會兒的天,謝謝朋友的邀約,還有支持與溫暖。

消費:現金
電話:02-2381-1487
營業時間:10:00-20:00
週一休息
店家地址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